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正文
武警青海总队官兵祭扫忆先烈缅怀丰功伟绩 激发强军动力
发布日期: 2019-04-10 稿源: 青海日报 编辑: 周羚源

  4月4日,清明节前夕,武警青海总队组织官兵来到西路军纪念馆开展“祭扫忆先烈”活动,缅怀丰功伟绩,寄托绵绵哀思,激发强军动力。

  下午2时,在刻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带队干部向全体官兵详细地介绍了西路军烈士的丰功伟绩。参加纪念活动的百余名官兵警容严整、神情凝重、默默伫立,礼兵步伐铿锵、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官兵面向纪念碑,肃立,脱帽,鞠躬默哀以示悼念。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忠诚使命的信念和决心。“英雄已逝,浩气长存!身为一名武警战士,我随时准备着冲锋陷阵、绝不退缩!”99年的女兵代丽婷道出了官兵们共同的心声。

  松柏常青,诉不尽无限深情;丰碑耸立,道不完无尽哀思。仪式结束后,官兵们手持雏菊,依次摆放在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官兵们洒水、除草、捡拾杂物,将碑上的字一一擦拭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