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正文
高原卫士何所惧 锤炼尖兵正当时
发布日期: 2019-04-16 稿源: 西海都市报 编辑: 周羚源

  清晨,伴随着紧急集合哨声的吹响,武警玉树支队特战分队官兵打响了2019年度“魔鬼周”极限训练“第一枪”。

  玉树支队始终坚持将“魔鬼周”极限训练向实战化聚焦,通过昼夜连续实施、体能技能穿插进行的方式,不断挑战特战队员的体能极限、心理底线,进一步提升特战队员在复杂环境下的作战能力,在艰苦条件下的适应能力,在陌生环境下的应变能力。

  利剑千磨才出鞘无悔青春终上膛

  昨日的疲惫还未消除,新一天的训练又接踵而至。今天的课目为长途武装奔袭、穿越封锁区、端黑窝子、河道滩涂追击、丛林地捕歼战斗、夜间抗袭扰等课目的训练。

  导调组不断给特战队员“出难题”“布迷阵”,特战队员们临危不乱、沉着应对。全程跟训指导的曹富吉副支队长说道:“面对复杂恶劣的环境,我们必须勇于挑战极限,勇于冲锋向前,才能锻造出剑锋所指、所向披靡的利剑。”

  晨光熹微踏征程特战英雄显本色这是一个特殊的战场,更是一次特殊的洗礼,一场勇士之间的角逐。“嘟嘟嘟——”3月21日清晨6时,一阵急促的紧急集合哨音,瞬间划破了营区的宁静。

  今天的课目有长途武装奔袭、穿越染毒区、山林地捕歼战斗、夜间山地对抗侦察、夜间搜排爆等训练课目的开展,虽然恶劣的环境让参训官兵步履维艰、险象环生,但没有任何一个人表现出胆怯和退缩,面对各种挑战,大家都咬紧牙关,团结协作,奋勇争先,高标准完成各项训练任务,真正做到在实战环境下摔打磨练,在艰苦条件下挑战突破极限,在伤痛疲惫中超越自我,全面锤炼了实战打赢能力。

  卧冰踏雪励血性首长关怀暖兵心

  3月22日上午,玉树支队“魔鬼周”极限训练的特战队员们正沉浸在如火如荼的训练氛围中。支队长杨珑带着支队党委首长的亲切关怀,驱车深入“魔鬼周”训练一线看望慰问参训官兵。

  此次训练,特战队员要接受武装10公里追逃、山林地搜剿战斗、搜索侦察、寺院清剿战斗、夜间解救人质等课目,加之恶劣天气、复杂环境对特战队员们都是考验。

  支队首长亲临一线看望慰问,使全体参训官兵倍感亲切、深受鼓舞,激发了大家“信念如磐、遵纪如铁、攻坚如虎”的特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支队党委首长的殷切期望和关怀,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作风、顽强的意志,自我加压、挑战极限、争创一流,争当反恐维稳的“尖刀”“利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