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我省各地开展丰富多彩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4-16 稿源: 青海日报 编辑: 周羚源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升广大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我省各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国家安全教育的浓厚氛围。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全省各地、各系统、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军事设施保护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省直各单位(部门)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法治讲座、警示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展览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相关活动,加强公务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同时,我省各地在辖区综合利用公益短信、微博、微信、客户端以及商圈LED、楼宇显示屏、公交出租滚动屏等线上线下平台,投放、推送一批应知应会的国家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内容;在主要地段举办主题展览,发动全民积极参与国家安全知识学习,通过多种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广大群众奉上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此次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在全省各地同步铺开。全省各地组织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进农村、进牧区”活动,努力提高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移动运营商和通管部门及时发布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益短信,向社会宣传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可疑线索的举报电话“1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