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正文
我省举办“走进红军旅 体悟国防情”主题军营开放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6-19 稿源: 青海新闻网 编辑: 周羚源

  6月6日,“走进红军旅、体悟国防情”——青海省宣传系统干部职工主题军营开放日活动在陆军第76集团军某红军旅举办。

  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国防教育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宣传系统共22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据了解,这次活动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颁布后,我省首次军地联合、公开组织的军营开放活动。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有国必有防。国防教育与国家安全、民族尊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加强全民国防观念培育,是增强民族凝聚力、社会向心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建设巩固国防的重要方面。普及和加强国防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一项长期的社会系统工程。开展“军营开放日”活动就是加强国防教育的有效举措,也是为了更好展示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下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的新成就,展示驻青部队官兵奋力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的新成果,展现人民军队优良作风和新时代军人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主题军营开放活动以“走进红军旅体悟国防情”为主题,旨在让宣传思想战线的干部职工走进军营,零距离接触军队,认识国防,感受军营氛围、体验部队生活、接受国防教育。同时,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热情,增进军民鱼水情,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宣传系统干部职工们观看了军体拳、刺杀操、特种兵营救人质、武器分解结合、400米障碍等军事课目的演示演练,并且参观了红军旅荣誉史馆。

  拍摄:袁宏彦王光耀崔获阳

  当了解到该旅作为一支历史厚重、战功卓著、英雄辈出的红军旅,从炮火硝烟中一路走来,南征北战、纵横驰骋建立的不朽功勋后,所有宣传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广大官兵用忠诚、奋斗和奉献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使命担当,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子弟兵的良好形象。我们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感悟新时代军人顽强拼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力弘扬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血肉关系,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培育国防意识和国防精神,以优异成绩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拍摄:袁宏彦王光耀崔获阳

  拍摄:袁宏彦王光耀崔获阳

  拍摄:袁宏彦王光耀崔获阳

  拍摄:袁宏彦王光耀崔获阳

  拍摄:袁宏彦王光耀崔获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