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正文
武警西宁支队用军营文化催生战斗力
发布日期: 2019-07-24 稿源: 青海新闻网 编辑: 周羚源

  我党我军发展的辉煌历程,旗帜鲜明地告诉了我们,军营文化是促进战斗力生成的不可或缺的力量,是永恒的战斗力。武警西宁支队一直致力于文化建设,着力在传承优秀文化传统、丰富基层文化生活、增进官兵文化自觉上下功夫,切实发挥了文化引领风尚、教育官兵、服务战斗力、推动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培育的作用。

  为培育全体官兵爱国主义精神,该支队队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把学习优秀文化传统作为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弘扬我军优良传统作为军营文化的主阵地,利用传统节日、纪念日等深入进行文化传统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采取多种方式让官兵认识和了解优秀文化传统和近代以来的革命战争史,感受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体会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巨大力量。

  在基层建设中,文化生活建设是保障官兵享受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形式,在此该支队一方面培育官兵的文化素养,提倡读书学习,选取成绩优异的同志担任小教员,负责官兵们课后的学习,并定期组织阶段性摸底考试,提升了支队的学习氛围,促进了人员文化素养的提升,为战斗力的生成打下坚实基础。

  该支队利用党团活动等时间,通过集体学习、自由学习和观后谈体会、说感受等形式,使全体人员认识老一辈革命家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顽强意志,并在思想上达成共识,在行动上自觉践行,进一步培育了官兵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敢打必胜的决心。

  军营文化建设不是根本但服务根本,不是中心却紧贴中心,不是全局但事关全局,这些形式多样的军营文化活动,使得我队每一名官兵参与在其中、收获在其中、感悟在其中、在添加文化素养的同时,潜移默化的培育战斗精神,提高践行新时间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