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正文
省委召开议军会议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19-07-31 稿源: 青海日报 编辑: 周羚源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7月30日下午,省委召开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推动全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建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驻青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议军重在讲政治,强军重在建力量,拥军重在抓日常,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建武装、管武装、用武装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军队领导力量和投入力量建设,在日常平常工作中做到军队有所需、地方有所办。军地双方要学习知识、提高认识、强化意识、形成共识,通过相互学习各自领域的知识来推动工作,通过增强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度、广度、高度来提高认识,通过强化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形成推进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共识。

  王建军强调,在主题教育中深入践行强军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结合实际,突出特色,见人见事见典型,以主题教育促进军队建设,以军队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在聚焦主业中有效强化国防动员能力。青海是战略要地,今年是特殊年份,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眼备战打仗,锻炼官兵,激发血性,提升战斗力。在深化改革中全面提升部队建设水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深化改革,用战斗力标准衡量和检验改革成效。在军民融合中自觉统筹好经济和国防两种实力。抓住军民融合的战略机遇,围绕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深度融合目标,推动全省军民融合工作“融”得顺畅、“合”得高效。在真管善用中不断开创党管武装新局面。军队“第一书记”要为部队建设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帮助军队解决实际困难,义不容辞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

  会议听取了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点评了海东市、海北州、海南州、果洛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省领导严金海、于丛乐、曲新勇、訚柏、尼玛卓玛、鸟成云、张文魁,驻青部队领导王秀峰、郭建军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