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正文
西宁市召开2019年入伍新兵欢送大会
发布日期: 2019-09-10 稿源: 西宁晚报 编辑: 周羚源

  9月9日,西宁市为2019年应征入伍的新兵举行欢送大会,省军区副司令员、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昂旺索南,西宁市委常委、西宁警备区司令员、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蔺国彪出席活动并致辞。西宁警备区政治委员巢建国主持大会。

  穿上新军装,戴上大红花,新兵军容严整,响应祖国召唤,光荣应征入伍。作为新兵战士,新兵代表在台上庄严许下誓言:“不忘党和人民的重托,不忘自己的誓言,扎根军营苦练本领,为国家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为家乡父老争光,为西宁儿女添彩。”在欢送大会上,军地领导代表各级党委政府向即将踏入军营的新战士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国防建设、积极送子参军的家长们表示敬意。希望新入伍的战士要严格纪律要求,进一步磨炼意志、提高素质、开阔眼界、增长才干;积极适应部队艰苦紧张的生活,主动克服怕苦怕累的不良情绪;牢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要求,勤奋学习,刻苦训练,把党的关怀化为激情动力,扎根军营、苦练本领、争当先锋,创造辉煌业绩,不辜负军人这一崇高职业。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不仅出台了优抚安置工作实施意见,明确做好义务兵和优抚对象家庭悬挂光荣牌、送立功喜报等工作,而且针对退役军人,还加大了扶持就业、自主就业、安排工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