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正文
青海省首家国防教育展厅揭牌
发布日期: 2021-08-07 稿源: 青海日报 编辑: 张玲

  8月5日,青海省国防教育展厅揭牌仪式在青海省人民武装学校举行。

  青海省国防教育展厅以习近平强军思想、百年党史、军史、国防知识和青海省军区重点工作等为主线内容展示,是由1个序厅、4个主题展厅和1个VR军事体验厅组成的一所科技化、多媒体的综合展馆,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青海特色。

  青海省军区副司令员朗杰表示,国防教育展厅揭牌标志着我省国防教育主题展厅实现了从无到有的重大突破,是一所富有特色的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开展国防教育,进一步凝聚民心,激发全民爱国热情和青年参军热情,是对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对青少年进行国防教育的生动课堂。

  展厅揭牌后,将面向全社会开放,向广大受众展示国防建设的重大意义,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更好的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鼓励广大青年积极履行参军报国义务,使“全民国防”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