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正文
西宁退役军人“疫”不容辞展本色
发布日期: 2021-11-09 稿源: 西宁晚报 编辑: 张玲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吹响集结号,动员全市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

  记者了解到,西宁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共成立44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共计1800余人。这些退役军人成为了战疫一线的守门员、宣传员,他们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出了迷彩力量。

  一声“到”,一生“到”。西宁市城东区韵家口镇32名退役军人闻令而动,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组建韵家口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这些曾经在部队书写热血青春的西宁好男儿,坚守在基层、战斗在一线,走访排查、运送物资、防控宣讲。在宁诚佳苑小区内,志愿服务队队长周永涛和队员赵黎明、袁荣明正在一起搭建帐篷,不到15分钟,帐篷就搭建完毕。虽然已经退伍多年,但常年的训练已经在心底刻下了深刻的记忆,他们密切合作、动作娴熟,紧张而不乱、忙碌但有序。

  余静文曾在部队服役10年,现在是西宁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会长。疫情发生后,他和战友孙茂才发动汽车租赁公司职工,准备了100台车在火车站站西巷集结待命,组成物资运输及人员接送小分队,车队主要用于五区两县及各街道办事处防疫物资运送及工作人员接送。

  面对疫情,西宁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与人民群众心连心、肩并肩,冲锋在前,战在“疫”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