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花—格管道甘森站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8-07-12 10:41:29
编辑: 冯丽娟
甘森泵热站是“花(土沟)—格(尔木)”输油管道沿线五个热泵站之一。它位于管线中断,海拔2900多米,方圆几百公里荒无人烟,因坐落在甘森(甘森是蒙语,意为“苦水”)草原而得名。

  有着青海油田生命线之称的“花—格”输油管道,全长436KM,蜿蜒横亘于巍峨的昆仑山北麓,距离格尔木市270公里,主要担负着接收上站(大乌斯站)来油,并通过加热、加压输往下一站(中灶火站),并在管线清蜡工作中负责收、发球等任务。甘森站处于西北风进入青海格尔木地区的风口,一年四季扬沙天气不断,是油田“生命线”上社会依托最差、条件最为艰苦的地方。面对如此恶劣的自然条件和艰苦的工作环境,甘森站的职工们在小站的院墙上写下了自己的豪迈誓言:“高原高高不过凌云壮志,甘森苦苦不倒管道英雄!” 1997年被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评为安全“三标”先进站库,2002年以来多次荣获油田公司双文明建设标杆单位、现场管理标杆单位、红旗基层队站等荣誉称号,2006年被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授予企业精神教育基地称号。多年来,甘森站始终坚持传承和弘扬柴达木石油精神,以积极为建成千万吨级高原油气田做贡献为工作目标,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深化精细管理,始终把工作重点锁定在科学、安全、平稳、高效的输油生产上,各项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为青海油田和管道输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06年被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命名为“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安全温馨提示
泵站晨光(柯岩斌摄影)
餐桌文化
大漠深处的甘森热泵站-1
花格输油管道泵站新貌(张峻青摄影)
生产区全貌
员工在标准化泵房进行巡回检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