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持续提速增产  检修消除隐患
——青海油田夏产“气势不减”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8-07-20 16:43:56
编辑: 冯丽娟

  炎炎夏日,青海油田天然气产能建设提速持续升温,天然气产量“温度”不减。截至7月5日,涩北气田连续3个月保持低压运行,创造了气田开发23年来最低外输运行压力的纪录。

  油气并举,做大天然气业务是青海油田实现有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基石。今年,青海油田计划生产天然气66亿立方米,为历史最高年度产量。为了确保产量任务如期完成,青海油田调整实施产能建设11.5亿立方米。

  产能建设突出提速、增产。青海油田今年首轮产建井比上年提前15天开钻,6个月完钻111口,累计进尺15.9万米、投产65口,新井日产气102万立方米。

  深化产建项目管理,产能建设加速。涩北气田138口井通过精细地质设计,在弱水侵区域挖潜部署新井47口,建产1.5亿立方米;南八仙深浅层评价储量40亿立方米,建产1亿立方米,进尺减少0.32万米,上半年新井投产创历史最高水平,増气2351万立方米,建成产能3.36亿立方米。

  青海油田坚持“泡排+气举”主打技术,共实施综合治水269口井,累计增气6299万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72.7%;开展6个层组治水与20口井整体治水,累计增气3024万立方米;持续完善和推广气举强排技术,上半年共实施橇装气举作业95口井,累计增气3024万立方米;集中增压气举试验持续高效运行,17口试验井累计增气1506万立方米。

  做实生产计划,产量细化到月、周、日。涩北气田采取追加产能、提升措施产量、试采气回收3项措施,加快新井投产进度和加大措施力度,发挥低压井、积液井产能,日产同比增加90万立方米,日产量保持在1750万立方米以上,实现产销均衡。

  3季度,气田生产进入淡季。青海油田精心策划错峰检修,统筹气田周边与涩宁兰下游用气配比,本着天然气销售最大化原则,保障气田产销均衡,为今冬明春保供备足“粮草”。

  涩北气田生产调度中心是青海油田天然气集中调控的心脏。采气一厂有效利用输气管网互联互通的特点,通过气量调配、调整输气流程等手段,及时调节各气田压力,发挥涩格双线存量优势,满足气田周边地区供气峰谷值变化需求,确保检修期间日销量不低于1500万立方米。

  采气二厂、采气三厂采取“停站+不停井”检修运行模式,分层次、有计划、有重点地对气田关键设备和场站进行体检,消除隐患,最大限度地释放气井生产潜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