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用安全去拥抱美好生命的每一天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8-08-01 17:04:42
编辑: 冯丽娟

  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在谈及何为幸福时,我不再浅薄幼稚地倾羡物质的丰富与安逸的享受。作为青海油田一名普通的石油人,真正的幸福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提升自我价值,在踏实的工作中与企业共同进步,共同发展。我深知,这一切的前提与基础,一定要落实到“安全”之上。所谓“无危则安,无缺则全”,从来没有人会认为危险遍布与残缺不全是一种幸福的存在。

  近年来,在林林总总的安全事故中,我们可以看到,几乎没有哪一次的安全事故不涉及到生命的受损与消亡。几乎没有哪一次的安全事故不给生者带来无限的恐惧和长痛。对企业而言,“效益”又意味着什么,那就是企业的生命!效益,事关企业兴亡。没有效益的企业,是行将消亡的企业;缺乏安全保障的企业,必是短寿的企业。因为我们不愿看到:一次重大的安全事故而使多年的财富毁于一旦。因为我们不愿看到:曾是几代人的艰辛努力瞬间乌有,因为我们更不愿看到:凄残残,悲泣泣,痛彻心骨的哀鸣。

  犹记得在狮205井试采期间的那个晚上,忽然狂风袭来,乌云密布,天空瞬间被黑暗笼罩,还没有等大家反应过来,扑天大雨应势而来。顷刻之间,本在轰隆作响的井罐忽然间归于宁静,作业区领导迅速飞奔到现场,却被眼前一幕惊住。此时,分离器油相至单井罐流程被泥浆堵死,这对于一个新投高产井而言,如果处置不当,后果将不堪设想。危急的现场让偌大的荒郊野外仿佛听不到一点声音,所有岗位工人都屏住呼吸、紧锁眉头,投入到应急抢险中。在以最快的速度商量好安全解决方案后,全体人员一夜未歇,生生用人力开拓出了一个更大容量的排污坑。雨水拍打得脸生疼红肿,双手也在忙碌中泡得红肿发胀,那一夜,如同抗洪抢险一般,大家在争分夺秒中成功避免了一场安全生产事故。

  从狮205到狮210,从砥砺前行到不辱使命,我们用青春扛起了青海油田安全发展的一片天。那些无数个因安全抢险工作而不眠不休的日日夜夜,那些因野外暴雨狂风而在脸上遗留下的沧桑痕迹,那些因忙于工作而日渐消瘦的弱小身躯,那些因奔波忙碌而踩出的泥泞小道,这些都是“英西”精神最好的诠释。“能吃苦,能攻坚,能奉献,保安全”,这就是新时代的我们,赋予“英西”精神最美丽的内涵,当时光斑驳,岁月流逝,不变的是我们用青春守护青海油田的稳健发展。

  一次又一次的安全生产事故不断敲响了生命的警钟,然而一起又一起的安全事故仍然在发生,一幕又一幕令人纠心的画面还在上演。危险就像在暗处窥视的鲨鱼,随时准备在我们麻痹疏忽的时候,张开血盆大口,将我们吞噬。宝贵的生命属于我们的只有一次,而青春却是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对生命存在敬畏之心,因为每一个人的生命不仅仅属于他自己,还属于他们的家庭、还属于这个社会,“生命至上、安全生产”不仅仅是口号,只有重视生命、敬畏生命,我们的安全生产意识才会长相伴随、我们的安全管理制度才会落实到位,我们的青春生命之花才会长开不败,我们才能在家人的期盼中平安归来。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力量,我们是建成千万吨规模高原油气田的主力军,是推进安全生产,呵护美好的家园的生力军,此刻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牢记每一项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将安全生产意识外化于形、内化于心,用安全去拥抱美好生命的每一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