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青海钻井与辽河油田合作首口井鸣笛开钻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8-08-16 13:22:31
编辑: 冯丽娟

  8月13日,辽河油田获取的青海油田矿权流转区块首口井切十六-1-05井正式开钻,由青海钻井公司承钻施工。

  这口井位于柴达木盆地西部拗陷区昆北断阶带切十六号构造,设计井深1952米,钻探目的主要是挖掘井间剩余油,开展直井缝网压裂试验,落实基底油气发育情况。

  切十六-1-05井是辽河油田在青海油田获取相关采矿权区块后,部署实施的第一口井,也是青海钻井公司获取辽河油田青海分公司首轮4口井中的首口井,对后期双方联手开拓油田市场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对于该井施工,青海钻井公司极为重视,要求钻井队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因该区块长期注水开发,目的层段压力高于原始地层压力,可能发生溢流、井涌等风险。为此,青海钻井公司认真组织施工队伍学习调研邻井资料,施工中优化钻具组合及参数,确保井眼打直,目前已钻进至206米。二开后,将与建设方沟通落实停注泄压工作,加强随钻监测,控制好起下钻速度,做好坐岗观察,防止抽吸压力和激动压力过大,引发井下复杂情况,以期实现进尺“快步走”。

  据悉,首轮井中的第2口井切16-2-05井目前正在进行搬迁安装作业,即日开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