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带头奔跑在人生路上的张伟师傅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8-08-24 15:24:46
编辑: 冯丽娟

  清晨,阳光还未给予大地火红般的颜色,鸟儿也未在这秋凉的天气里“起床”鸣叫,远处,一道熟悉的身影,张伟师傅又起个大早赶来装置检修现场自己先忙活儿了起来。人生就如同一场永无止尽的奔跑,有的人跑着跑着就开始走了,有的人跑着跑着就停下来了。而张伟的人生中只有奔跑,而且越跑越快,在他眼里人生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他就如同PSA装置设备的一枚指南针,永远都是带头奔跑在工作路上的人。

  PSA装置的压缩机房三层平台上,兰石化的师傅们正在热火朝天的检修着一台大型设备,监护人戴军站在一旁恪尽职守。笔者在几套装置上四处打问张伟师傅的身影,终于在戴军的指引下找到了他。戴军说:“张伟师傅确实很值得被采访一下,他一个人今天卸完了PSA压缩机房所有的压力表,我亲眼见的!”。

  他是一个极具耐心,追求严谨的人。作为此次PSA及80万吨/年加氢性质装置的设备检修负责人,张伟师傅从不分昼夜,埋头苦干,把他的光和热洒在这高原炽热的大地上。2018年大检修张伟师傅做足了“功课”,把所有PSA及80万吨/年加氢改质装置停工方案和检修方案反反复复看了很多遍,他凭借自己单薄的身躯勇挑重担,独自一人坚守在PSA及加氢改质装置设备检修战场。今年大检修因为车间人员紧缺,PSA装置的工艺和设备等技改项目繁多,这几日PSA装置换热器等设备的检修正在加班加点的努力追工期赶进度,张伟师傅做为PSA设备检修负责人,他不仅负责该装置的停工、能量隔离、界面交接、压力表温度计拆卸、腐蚀检查等以上项目之外,还要保质保量完成这些设备检修和检修质量把关验收等等工作。今年大检修由于宣传报道工作也要跟进检修进度,每日笔者与报道小组的成员多次去检修现场找张伟师傅了解当天重要的检修内容时,张伟师傅总是不厌其烦的认真回答着每一个问题,对于我们不能理解的内容,他还会细心的带到装置现场认真的讲解,小组的成员们也亲切的喊他“张伟哥”。工作中的张伟认真踏实勤快,不论天气如何,环境多糟糕,工作有多累,他都一直冲在最前方,什么事都先带头去干。他一直严于律己,追求卓越,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

  他是一个踏实肯干、乐于帮助他人的人。2018年大检修,由于他身上还肩负着PSA及80万吨/年加氢改质装置的质量巡查任务,他每日除了要负责两套装置检修期间设备检修质量、安全措施、检修进度、设备验收等任务外,还要协助组长刘江完成PSA工艺等方面的检修管理工作。由于人员紧缺,他还独自一人包揽了PSA装置全部压力表的拆卸工作,当笔者问起他原因时,张伟师傅憨厚的笑着回答:“咱们车间检修期间人手不够,活儿堆在一起干不完,所以我就乘着机会抓紧时间把它干完了”。当笔者再问起张伟师傅的籍贯时,他一脸愕然,然后又不好意思的回答:“我是山东人,和这施工队的人是一个地方的!”张伟师傅又说:“今年检修施工队的人员检修培训方面的知识欠缺一些,所以我们的监护人和质量巡查这块必须得盯紧,我每天不仅要追他们施工的进度,还要严把检修现场安全及质量关,我这会就要去PSA装置现场看看今天施工队的人员对PSA压缩机抽芯方面的情况。”怕耽误张伟师傅工作,笔者默默跟在他身后看他和施工队的人员交流谈话。看着张伟师傅与施工作业人员一边聊着关于压缩机抽芯方面的专业问题,一边还对着这几台压缩机指指画画。从车间停工检修以来,张伟师傅每日奔波在检修作业现场。看着张伟师傅忙碌的身影,笔者也不好再打扰他了,拍完照后就和张伟师傅道别准备离去,张伟师傅百忙中还不忘嘱咐我一句:“检修现场到处施工,自己也要注意安全!”,听到他的嘱咐,此时此刻一股暖流淤满笔者的心间。

  今年大检修工作中,他努力地在PSA及80万吨/年加氢改质装置上奔跑着。他知道,只要肯努力,只要信心足,蜀道一定变通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