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勘探开发研究院完成多套中长期规划方案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8-12-28 09:51:29
编辑: 冯丽娟

  近日,勘探开发研究院在相关单位的的协作下,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完成青海油田“十三五”勘探业务发展规划中期评估与调整、柴达木盆地及青海油田油气勘探业务“十三五”后三年滚动规划方案、青海油田公司2019-2025年油气勘探开发加快方案等多套中长期规划方案的编制。

  中长期规划方案是在油田油气勘探新形势下,按照集团公司“突出高效勘探,加强地震勘探,加快发展天然气”以及围绕“四大任务”、“四个转变”、“三个保障”,贯彻柴达木盆地勘探技术座谈会精神,对青海油田油气勘探进行系统梳理。

  方案系统总结了2016-2018年油气勘探成果认识,分析规划指标执行情况,提出了目前油气勘探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潜力与优势,梳理了后几年油气勘探潜力和主攻方向,安排了各区带的地震、钻井工作量及储量计划,针对各区带勘探面临的难点,确定了技术攻关方向。编制的规划方案有以下特点:一是按照集中勘探的要求,部署更为集中在勘探形势和潜力大的区块,勘探层次也更为清晰;二是油气储量区块安排更为细致科学。三是按照盆地座谈会加大地震勘探要求,适当加大了三维地震勘探力度,力争实现英雄岭构造带、阿尔金山前带等重点勘探区带三维全覆盖,实现柴西南老油区三维地震二、三次采集,为下一阶段持续勘探突破和老区精细勘探提供资料保障。四是编制油田深层卤水等油气伴生资源的综合勘探规划方案,为保障油田资源接替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长期油气勘探规划方案为青海油田后几年的油气勘探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勘探开发研究院将继续跟踪油气勘探动态和研究进展,及时调整部署方案,力争规划方案科学、有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