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采油三厂发挥媒体新优势 传播舆论正能量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8-12-28 10:05:31
编辑: 冯丽娟

  2018年,在油田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工作处)及新闻中心的坚强指导下,采油三厂认真履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解读好、宣传好党和国家以及油田的大政方针,以“内容为王、传播为骨、文化为魂”为主旨,有组织、有针对、有创新地开展新闻宣传报道,全面提升舆论引导、媒体服务,主攻大事抓质量、小事抓数量、新闻抓亮点、宣传抓热点,突出科学发展和构建和谐两大主题,打好新闻宣传主动仗,唱响油田发展主旋律,发挥了“喉舌、阵地、窗口、平台”作用,形成了传播正能量、激发责任感的浓厚氛围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以内容为王,强化“三抓”。抓队伍,打造新闻宣传生力军。不断加强基层宣传队伍建设,坚持与生产实际相统一,与反映民生相统一,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主管部门主动抓,相关部门配合抓,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增添了宣传队伍的活力与生机;抓培训,打造新闻宣传助推器。在宣传培训工作上,实行“每年专业培训,每旬交流学习,每月稿酬兑现”,使该厂专(兼)职通讯员准确将笔头、镜头对准生产一线,及时反映为油而战、奋发大干的火热场面和感人事迹;抓质量,打好新闻宣传攻坚战。我们始终坚持研究新情况、分析新问题,着力在创新上做文章,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安全生产挖重点、经营管理找亮点、开发工艺寻热点、党建文化突焦点,积极整合资源,采写特点鲜明、有深度的新闻稿件,增强了宣传报道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吸引力和影响力。

  以传播为骨,强化“三靠”。充分借力油田公司网页、三厂网页、油田公司微信平台、微博、三厂微信公众平台、青海油田电视新闻、油城电视报、“两网三微一视一报”平台,通过即时性、贴近性、交互性的传播方式,以文字、图片、视频多元化的交流方式,有效增强了宣传工作吸引力;推行网络、微信的合力互动,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的感染力、影响力和竞争力,提升三厂知名度、美誉度。靠“月度通报,季考核”,为新闻宣传工作保驾护航。根据目标任务,结合实际细化分解,层层签订任务责任书,责任到人,任务到篇,考核到月,严考核、硬兑现,为全面完成年度宣传指标奠定基础。今年,该厂超额完成了新闻中心年初下达的《青海石油报》、油田电视台、油田公司网络信息的投稿任务。截至2018年12月20日,该厂共计在厂网页发布新闻2596条,在油田公司网页发布新闻2489条,《青海电视报》采用新闻668条,为该厂荣获2018年“新闻舆论宣传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添足了后劲。

  以文化为魂,强化“三贴近”。以继承柴达木石油精神,弘扬油田优良传统为主线,加强以“英西精神”为核心的英西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富有英西特色的理念、故事和案例;大力倡导艰苦奋斗、劳动伟大、劳模光荣的风尚,讲述英西好故事,传播英西好声音,从而让新闻宣传工作与企业文化、企业发展相辅相成,使之成为规范行为、凝聚共识、引领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三贴近”原则,贴近生产:让广大通讯员用手中饱含激情的笔头和镜头对准基层、对准群众、对准火热的生产一线,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横向到生产、管理,纵向到班组、井场,展现了一线员工艰苦奋斗、为油而战的精神风貌;贴近生活:把准一线员工的思想脉搏,搭建交流平台,涵盖生活点滴,实现了近距离、手拉手、心连心;贴近实际:在油田开发、重点工程、劳动竞赛、英西英雄、和谐稳定、班组建设等,充分利用《青海石油报》、油田电视台、油田网络平台,形成了舆论强势,极大地鼓舞了员工的斗志,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千万吨规模高原油气田建设的进程中,每一名三厂人将以“一心一意谋发展求突破”的信心和决心,“同心同德担责任有作为”的激情和热情,牢固树立“凝心聚力树形象,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理念,不断拓展宣传深度,努力强化宣传力度,以正确的舆论导向向公众宣传采油三厂的生产动态以及各项工作情况,为油田新闻宣传舆论事业做出新的成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