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管道输油处抓管理促提高 稳步推进巡护工作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8-12-28 10:07:02
编辑: 冯丽娟

  管道输油处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油田公司会议精神为指导,立足“四个凝聚”,完善“六重保障”,实现“五项突破”,确保“六提争优”的工作思路,以拓展巡线工作思路,提高巡线质量效率、完善设备设施运行、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为重点;以狠抓内部培训、控制成本费用、推进“三标”管理和提升队站文化为主要工作,全力推动安全环保和管道巡护工作的有序开展。

  抓好党建工作,为提供组织和思想保证。一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两级”会议精神,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思路,确定目标;二是制定各项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党员日常学习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基层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的各项基础工作;三是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党员考核机制,以“党员承诺”“党员公关”“党员责任区”等载体形式,扎实推动整体工作的有序开展;四是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围绕生产主体工作,把形势、目标、责任、任务与我队全年工作相结合,引导职工充分认识做好管道巡护是构建和谐平安的客观需要;是管道稳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全处提质增效的可靠保障。切实增强职工的自觉、责任、大局意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落实安全工作措施,努力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落实安全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六项较大风险”防控和风险分级防控措施及“四条红线”。结合实际,细化延伸识别各类别风险项,从队部、班组、岗位逐级制定防控措施。并制定时段风险跟踪提示图、巡线风险跟踪防控流程图及巡线工作流程图。实现了分级防控的标准。将“四条红线”结合工作情况,延伸细化了具体内容,并单项提出了车辆交通“四条红线”。同时将相关内容开展了学习和培训。进一步增强员工的认知度和安全意识及巡护工作的安全防范能力。

  强化制度落实,促进整体工作水平。以“两个强化”,“两个提升”为抓手,即:强化属地责任,强化巡线责任。提升技能培训,提升班组建设。落实制度,加强日常工作和监督管理。杜绝个人习惯性违章、强化管线隐患排查和班组安全建设。严格落实车辆出、归场检查和属地安全责任,严格监督工作流程和巡线记录。积极开展内部HSE培训,提高全员安全和技术能力。切实做到:“安全意识到位、安全防范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安全巡护到位”。真正落实“直线责任、有感领导、属地管理”的相关要求,持续开展各项管理工作。开展多元化、全方位的管道安全保护联防工作形式。根据安全环保工作的严峻要求,在加强日常巡线工作零星宣传的同时,开拓管道沿线企业的联系沟通,全方位开展“管道保护法”的宣传。建立沟通记录和通讯录及油气管道沿线重点区域的联系点。并做到跟踪落实,全面提升互助联防的实效。同时、还针对性的开展油气管道沿线的企业、第三方施工部分单位及高后果区域居民的“管道保护法”安全培训活动。有效防范安全隐患、事故、事件和管道占压的形成和发生,实现企民共防,为保障管道沿线安全及环境和谐增添了新的安全屏障。

  一年来,该处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员作用,突出团队协作精神,着力解决生产工作中的各种问题;以属地安全为要务,强化安全制度落实;推动体系规范运行;以制度管理为抓手,强化内部管理和工作程序;以各项活动为契机,稳步推进整体工作质效。通过多项管理措施,增强了单位、班组、个人的安全意识和全员参与的目的,推进了整体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全年C级安全事故、事件全面受控,较好的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为来年整体工作进一步提高夯实了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