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采气一厂加大安全管理力度收好年终岁尾安全口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8-12-28 10:09:32
编辑: 冯丽娟

  时值2018年岁末,采气一厂各基层单位从冬季运行薄弱环节入手,严格落实“四条红线”管控和生产安全六项较大风险管控,拉紧冬季生产保险绳,将标准化操作、标准化管理固有化、常态化,牢牢贯穿于岗位操作的全过程,集聚全力打好岁末安全攻坚仗。

  该厂各单位加强员工队伍安全思想教育,要求员工按照冬季标准化作业程序进行操作,严格自查隐患,做到早发现、早解决,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对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形成“辨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促生产”的良好氛围。针对寒冷天气设备易发生的故障和巡检、维护的注意事项进行重点检查。通过现场实操、互动交流、专项培训、交叉培训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安全素质培训,使全体员工养成良好的规范操作行为和习惯。

  该厂围绕冬季生产关键点,坚持“提前部署、预防为主”原则,不断强化生产组织管理,开发组与各班组积极联动,每天根据实际情况实时跟踪核实,及时掌握气井产量、压力变化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针对寒冬气井易出现冰堵的情况,重点落实井筒、管线管理工作,确保气井正常工作降低冰堵现象,为冲刺全年生产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强化驾驶人员职责意识和监督意识,确保异常气候条件下车辆安全平稳运行,保证车辆技术性能和关键部位符合安全行车条件。

  强化应急处置能力。针对冬季生产风险防控重点,该厂根据冬季安全生产方案,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安全设施和应急器材的维护与检查,确保设备随时处在适用状态。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的升级管理,全力确保年末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