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英西故事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9-01-25 13:14:11
编辑: 冯丽娟

  梁家河隐于一条狭长的沟道里。从沟口往里走,沟道时宽时窄,沟岔纵横,梁家河就在这条狭长沟道的后部。--《梁家河》

  初次读到这段的时候,我就想起那条通往狮子沟采油作业区狭长的沟道,那沟道不仅时宽时窄,沟岔纵横,还是条高低不平的“搓板”路,这“搓板”路旁还有深深的管沟。每次经过那蜿蜒的“搓板”到达狮子沟采油作业区队部时,我都不知是因高原反应还是晕车效应,要反胃、头晕、难受好一阵子,当我第五次出现这种不良反应时,旁边的师傅笑着说了句:“那是你还没适应。”这句不太大声的话就这样悄悄地让我红了脸,对啊,这条路是去往英西油田的必经之路,是狮子沟油田沟壑纵横中最常走也是最好走的路,是无数平凡英雄经过的地方,这些英雄或许有不同的姓氏,却拥有同样的名字--石油人。

  英西涌现出的这些平凡伟大的人,有着无数伟大平凡的故事。有时他们是英西采油人,每当有新井正式投产,便会有无数优秀的党员干部、优秀的团员青年穿着红工衣在寒风中密切配合,他们要不间断的对气、液两相进行观察、进行判断,要时刻完美应对高温、高压等各种异常情况。有时他们是走在前列的英西开发人,一步深一步浅的脚踏狮子沟的山脊上,研究着千米之下的地方;或者在深夜唯一亮灯的办公室中反复推敲,陪伴着他们讨论声键盘声的只有那漆黑寂静的夜。有时他们是英西后勤部队,无论天气是严寒还是酷暑,他们都会将温暖送到怀中,他们默默地选购、默默地奉献,他们或许不活跃在记者的镜头下、不活跃在英西上产的井口旁,但他们却无私地活跃在英西人的身后,忙碌在看不见地背后。

  英雄岭,这个所有人都为之自豪、为之震撼的地方,便是无数三厂人默默奉献的地方,他们将本职工作做好做细,将平凡变得不凡,将石油形象重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