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采油一厂多措并举打好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9-01-25 13:24:43
编辑: 冯丽娟

  连日来,茫崖地区多场大雪给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困难。采油一厂结合生产实际,细化安全生产防护措施,积极做好应对严寒低温雪天气候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铸牢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加强现场监督力度、抓好行车安全管理等手段确保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设备设施精细管理。该厂结合目前天气特点,在设备管理中注重计划性和系统性,将冬季整修计划和日常维护保养有机结合,对重点设备进行细致全面检查,确保不留死角。对易故障设备设施“重点盯梢”,查找设备运行中的各类问题和不安全隐患,杜绝因故障而耽误生产;严格落实分级监督管理,避免因工作疏忽大意造成设备带病工作。各基层单位针对往年冬季暴露出来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重点地开展维护保养,对薄弱环节密切关注,全方位、全时段精细化地做好设备管理工作,让管理无死角。

  与此同时,该厂强化车辆日常维护保养及归场检查工作。对归厂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雨刷等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雪天行车安全。

  安全隐患极力杜绝。“安全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该厂以落实冬季“十防”工作为重点,不断加强HSE风险管理,加强临时用电、动火等危险作业的管理,严格执行作业审批程序,进一步加强对“三违”行为的查处曝光力度,有效遏制违章行为发生。安全监督部门认真做好冰雪天气的应急预案,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设施、设备安全完好运行;对重点隐患要求业务职能科室密切跟进,与属地单位配合联动,查找问题和隐患根源,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根治,杜绝同类问题反复出现,做到平稳受控。

  通过有效监督,强化责任落实,该厂上下树立起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生命和健康高于一切的理念,将安全生产摆上重要位置,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工作,促进采油一厂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