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青海钻井“1+N”管理模式在乌南起步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9-04-01 16:08:55
编辑: 冯丽娟

  “大手拉小手,携手往前走”。3月25日,正在乌南区块钻进的30612钻井队日进尺,正在全力赶超“邻居”30544钻井队。青海钻井生产科科长唐伟介绍:“30612队积极向上的新面貌,得益于今年公司启动的钻井队1+N项目试点。”

  今年是青海钻井高质量发展“固本强基”的关键之年。该公司规划了“100万米”的年度工作目标,旨在进一步坚定在“速度”上再创新指标的决心,在提速上更加注重“立标破标”的恒心。推广“创标”井队提速经验,提升单机作业能力,促进青海钻井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实现。

  这个项目首先在乌南区块以一年为期进行试点运行,主要是采取“一个A级队+一个B级队”的模式。两支队伍钻机类型相同、井型相同、井距较近,通过一个班子管理,让好的提速经验和方法产生“裂变效应”,带动另一支弱队伍实现提速提效。

  首先担起这个任务的是曾连续5年进尺突破4万米的集团公司金牌队30554钻井队,与之拥有相同“硬件”的30612钻井队生产经营水平不算差,但多年来一直处于“瓶颈期”,B级队伍的状态始终未能实现突破。

  “刹车块未调节好间隙,绞车平时检查不到位……”30554队长杨明明在30612队带着队干部进行岗位巡检时。接连排查出安全隐患。“因为之前两个队没有交集,所以第一步先要融入”,杨明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每天清晨,他都会来到30612队,从最基础的日常巡检做起,从值班房开始,沿着整个巡检路线检查一遍。他每次会把队干部叫上,边查边学。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30544队队长杨明明介绍到:“试点工作在我们两个队之间开展,对于我们本身来说既有压力又有动力。所以,我们通过基础融入,慢慢发现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这样就可以有的放矢地制定‘岗位帮扶指导计划’,通过两队携手奋进,努力完成公司下达的再提速20%目标。”

  30612队司钻程义说:“没有比较就发现不了自身的缺点。这几天,我们班在30554队工程技术干部的精心指导下,学到了不少提速的好办法和好经验,对我们全队的成长很有帮助。”

  “开展1+N项目是今年青海钻井深化改革,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青海钻井人事科科长逯登智说,这种管理模式取得实效后,将在公司全面推广。

  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30612已经完成当月计划进尺的118%。有理由相信,更大的变化还在后面,因为这种模式在青海钻井才刚刚起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