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无声的眼泪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9-04-22 11:19:21
编辑: 冯丽娟

  这几天打开手机新媒体平台,映入眼帘的都是送别凉山灭火英雄的场景,每个英雄的故乡都举行着隆重的送别英雄的仪式,仪式现场消防战士们排着整齐的队列送别牺牲的战友,英雄家乡的父老乡亲自发地从四面八方走过来送英雄最后一程,亲人在哭泣,家乡在哭泣,祖国在哭泣……看着手机里一幕幕庄严而感人的画面,我一次次的流下了无声的眼泪,我想但凡看到这种场面的人都会流泪的,那是赞颂的眼泪,那是怜惜的眼泪,那是感动的眼泪……

  凉山州木里县,因一场熊熊燃烧的森林大火,霎那间走进了大家的视线。原本是哈达飘飞的圣洁的土地,原本是格桑盛开的美丽的土地,原本是牛羊成群的肥沃的土地,一场大火的降临彻底打破了那里的宁静和祥和。洁白的哈达黯然失色,成群的牛羊惊恐失措,美丽的格桑枯萎凋零……草原在哭泣,山河在流泪,善良的人们在祈愿平安。面对气势汹汹的火焰,为了一方百姓的安宁和祖国的山河,可爱的消防战士从四面八方赶来,挺身而出,赴汤蹈火,和火魔展开了殊死搏斗。

  勇敢的消防战士啊,你们也有父母儿女、你们也有兄弟姐妹、你们也是有血有肉的七尺男儿啊,但你们却离亲别故、背井离乡,踏上通往他乡的征程,去守卫他乡的安宁、保护他人的安全,哪里有危险你们就冲向哪里,哪里有需要你们就走到哪里,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信念啊?这是中国军人的报国之志,这是热血男儿的豪情壮志,为了祖国和人民,他们甘洒热血保春秋。

  大火无情啊,当勇敢的消防战士奋不顾身、全力以赴灭火的时候,无情的烈火以势不可挡的魔力吞噬了战士的身躯。大灾大难面前人的力量显得那么渺小,一个个伟岸的身躯在烈火中纷纷倒了下去。我无法想象他们倒下去的瞬间身上的刺疼是何等的难忍,我无法想象他们倒下去的瞬间对生命渴望的无助的眼神,我无法想象他们倒下去的瞬间对远方亲人的撕心裂肺的挂念……英雄啊,我们的灭火英雄,你们就这样走了吗?就这样离开生养你们的亲人了吗?就这样离开你们生生不息的家园了吗?就这样离开你们美丽可爱的祖国了吗?我们不甘心、我们不忍心、我们不相信啊,当三十个端庄美丽的面容出现在屏幕上的时候,当三十个动听响亮的名字出现在屏幕上的时候,当哀伤的音乐从燃烧的烈火中传过来的时候……江河在哭泣、山川在哭泣、亲祖国在哭泣……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宁,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你们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你们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怎能不哭泣,我们怎能不悲伤。

  大火无情人有情,当英雄的灵柩送达他们的家乡的时候,每个英雄的家乡在哭泣,家乡失去了它们的优秀儿子,它们的儿子啊走出家乡的时候是个孩子,但再次回到家乡的时候却成了英雄,家乡的山水养育了他,家乡熟悉每个优秀儿女,家乡更希望它的儿女背着行囊,兴高采烈的回到它的身边,投入它的怀抱,可是如今这永远不可能了;每个英雄的家乡又自豪和感动,它们为祖国培养了一个英雄,它们的心血没有白费。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它们的好儿郎都能冲锋上阵、身先士卒,哪有比这个更让它光荣、更让它感动、更让它自豪的呢。它们骄傲,骄傲为祖国培养了一个优秀的儿子;它们感动,感动它们的优秀儿子做出了不辜负人民、不辜负祖国的英雄壮举,让全国人民铭记在心、永垂不朽。

  英雄的父母啊,我无法直视你们送行孩子时的悲痛欲绝的身影,我无法聆听你们送行孩子时的伤心欲绝的哭喊,你们的悲伤是全国人民的悲伤,你们的痛苦是全国人民的痛苦。从身上掉下来的骨肉啊,从小培养长大的宝贝啊,等待养老送终的儿子啊,就这么无声无息的走了吗,就这么匆匆忙忙的走了吗,放到谁的身上谁能受得了。孩子啊,妈妈还在村口等着你穿着军装、背着行囊、踏着矫健的步伐回到村子,给妈妈一个久别的深情的拥抱啊;妈妈还想领着你的手兴高采烈的走回家,给你亲手做几顿你爱吃的饭菜啊;妈妈还想在月圆的夜晚、在温暖的炕上静静的看着你英俊的脸庞,给你说说你离开村子后的新鲜事;妈妈还想拉着你的手叮嘱你祝福你,流着泪把你送出家门,挥着手臂目送你从我的视线中离去,然后在知足、快乐和希望中期盼我们下次重逢的日子,可是这已经成为永远的过去了呀,你就叫我怎么忘记你……儿子啊,你是爸爸的骄傲,你是支撑我生活下去的精神支柱啊,你是爸爸精心培养的孩子,自从你来到我的身边我便有了一个贴身的伙伴,我是看着你一步步走过天真的童年、澎湃的少年,你带给我的快乐远远超过了我培养你的辛苦,你从爸爸这儿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勇敢、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勤奋,你终于长大成人了,勇敢的选择了保家卫国的职业,爸爸因你为荣,因你自豪。自从你踏上消防战士的路,爸爸的目光便转移到了消防这个光荣而危险的职业,时时刻刻关注着大大小小的险情,默默的祝福着你的安康、人民的安宁和祖国的安定。作为父亲,面对英俊挺拔的你虽然我不言语,但我心里的自豪无法用语言形容,你是让爸爸容光焕发的男子汉,你是爸爸顶天立地的钢铁战士。我还盼着等我老的走不动的时候,我孝顺的儿子啊你抱起我放到轮椅上,我还盼着在你的护送下我安详的离开这个世界。可是如今确让白发人送黑发人了,叫我怎能不伤悲?

  看着照片中一张张英俊的面容,看着现场一幅幅感人的送行场面,华夏大地多少人泪流满面啊。这一滴滴无声的眼泪,正是人们对英雄壮举的赞美,正是人们对年轻生命的怜惜,正是人们对献身祖国的感动。

  三十个矫健的身影,是三十座永恒的丰碑;三十个灿烂的笑容,是三十朵绽放的花朵;三十双坚毅的眼神,是三十对翱翔的雄鹰。凉山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我们勇敢的灭火英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