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最可爱的井下人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9-04-22 11:09:47
编辑: 冯丽娟

  谁是最可爱的人,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在我看来,在油田辛勤工作的井下作业一线员工才是最可爱的人,这群辛勤的劳动者远离家乡,告别亲人、爱人,远离了热闹非凡的城市,独自在自然环境极为恶劣的柴达木盆地为了青海油田的发展而努力工作着,我为自己能是其中一员而倍感荣幸,没错,我就是青海油田井下作业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

  我一直以为铁人很难遇到,直到我参加工作,我才发现我的这个想法是有多么的狭隘,在工作中,我真实的感受到铁人的存在,他在工作中的每一个地方,“铁人”已经不是一个特指的人,而是一种精神,一种舍己为人,一心为公,艰苦奋斗的崇高品格。

  井下作业是非常艰辛和充满危险性的,要时时刻刻防止意外情况的出现,保证工作能够安全顺利的进行,在起下钻作业时,井口和油管经常会涌出大量的水,将井口工作的同事从头到脚淋湿,看着全身湿透的同事,看着他们立即投入到工作中的热情,我的眼睛湿润了,我为自己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而自豪,在意外情况出现时,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并不是怎样推卸责任,而是齐心协力控制住突发情况,保证生产的顺利进行,保障工友安全的工作。虽然我们只是一个普通的井下作业工,但是我们尽自己的全力努力的工作着,在恶劣的环境中用智慧和勇气克服一道道的艰难险阻,为了青海油田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着。

  清晨,我们站在钻台上迎接朝阳;黄昏,我们相伴斜阳忙碌在井场;夜晚,我们顶明月斗志昂扬,我们是井下人,工作中我们挥汗如雨、敢于奉献;我们是油井医生,井场上我们刻苦钻研、拼搏奋斗;我们是高原铁军,在建设千万吨油气田的舞台上我们战之能胜、勇往直前。

  我为自己是一名青海油田井下作业公司的一员而倍感骄傲,我一定会发挥自己的才智更好的工作,为公司创造更多的收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