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红绿相映总相宜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9-05-17 11:01:42
编辑: 冯丽娟

  行走在油城道路上,不经意发现房屋墙角、马路两旁三三两两的小草簇拥一起,彼此相依相靠,顶着坚硬的地面从土里钻了出来。经过寒冬的压抑,那颗不屈的心早已按耐不住。

  在朋友圈早就看到了“千树万树桃花开”的盛景,我想不仅是我,所有身处花土沟的石油人都羡慕不已。虽然春已过半,可花土沟仍是一片荒芜,没有醉人的春意盎然,没有满眼的花红柳绿,只有白杨树随风摇摆。

  现在,突然发现一抹绿意,心中想象小草是以怎样顽强的生命力和勇气,率先冲破比它坚硬十余倍的砂石地面,与树争锋成为戈壁上第一抹绿。它旁边没有树木的依托,没有雨雪的浇灌,却能在那样贫瘠而艰难的环境下顽强地生存、延伸下去。

  小草朴实无华,默默无闻,不显山不露水,不怕踩不怕压,不惧狂风暴雨,不畏艰难,顽强地生存,年复一年为大自然增添绿色。低头想想,那不就是石油人对“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真实写照吗,不就是万千红衣人对“柴达木石油精神”的诠释吗?

  看那满山遍野行走的红色身影,正如那一绿小草,朴素平凡,默默无闻,不惧风沙雨雪,不畏严寒酷暑,顽强奋斗,稳油增气。在戈壁,一人一草,一红一绿,相惜相知亦相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