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当代青年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9-05-17 11:09:08
编辑: 冯丽娟

  转眼间,又即将要迎来五四青年节,青年是个让人想起就热血沸腾的词啊!虽然我已不算青年,但还是在这个节日想说点什么!

  转瞬之间,新中国已经沐浴过70年的风风雨雨,我们有幸成长在出生在这个幸福安康的时代。站在时代风口浪尖的90后的新一代,新时代的新青年注定要成为这个时代的主角,成为勇于担当、主动拼搏、勤奋努力、心怀感恩的新青年,展现当代青年之风采。一个有担当的青年,是值得信赖的青年,一个有担当的青年,才能承受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社会学家戴维斯说:“放弃了自己对社会的责任,就意味着放弃了自身在这个社会中更好的生存机会。”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行业,任何岗位,都要有干预承受风雨,砥砺前行的人,从工作上敢于担当重任,增强自己在事业上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到社会中敢于承担为社会责任,不推脱,不逃避,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奉献加速美丽中国的建设。

  主动拼搏也是新青年不可或缺的品质,只有投入才有回报,只有主动才能有创新,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在信息化日新月异发展的今天,如果我们浮躁、眼高手低,就永远不可能成为行业的精英。在青年人的字典里不应该有“困难”两个字,正所谓,敢弄潮头竞风流,危难之处显身手,新青年有的就是这种勇往直前,主动拼搏的劲头。

  “一勤天下无难事”,勤奋也是磨砺青年的一个基石,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在实际工作中更应该注重一点一滴地积累,获取经验,锻炼能力,提高水平。

  最后,我想说的是,感恩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道德,更是我们连接人与人之间的桥梁,青年更应道成为时代的楷模。人们可以为一个陌生路人的点滴帮助而感激不尽,更何况朝夕相处的同事,亲人,领导,服务对象呢。人和人之间并非只是对立和冷漠以及赤裸裸的金钱关系,更有温暖的包容与关爱,不抱怨,不怨天,不忧人。一声谢谢一个微笑,一个座位一声招呼,一句您好一声慢走,都恰如一朵朵的浪花、一个个美丽的音符,应该跳跃在年轻人的生活之中。如果每个人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我相信生活总会越来越美好。

  当代青年,应该是最具热血、最富创造力、最年轻却又引领时代潮流的一群人,展示当代青年之风采,用青年之力去为这个世界执笔勾勒,用双手去描绘祖国未来的美丽蓝图,用青春与热血去迎接规划事业,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