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9-05-17 11:12:20
编辑: 冯丽娟

  时光飞逝,出生在八零年代末尾的我们也已步入而立之年,青春的时光也随着脸上胶原蛋白的流逝变得越来越少。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话:现在想来我们这波第一批老去的90后还是挺幸运的在我们最好的年龄遇到了最好的华语乐坛(周杰伦、五月天、林俊杰、SHE、潘玮柏、蔡依琳等),遇到了巅峰的星爷,动画陪伴我们成长,周杰伦陪伴我们成熟,我们看着星爷老去,见证科比退役。或许我们不是最好的一代,但一定是最精彩的一代。

  他们在我们的青春里永远占据着重要的位置,会想起上中学时每天下午课外活动的时候广播里放着蔡依林的《看我七十二变》,放着周杰伦的《简单爱》,同学们三三两两约在一起逛校园一起聊着八卦,学霸们在课外活动的时候仍然埋头苦学,怕稍微放松一些就被别人超过去。

  那时的我们单纯得很美好,可能最苦恼的事情就只是这次考试没考好或者这道题好难不会做怎么办;那时的我们盼望快快长大,盼望去看看外面五彩缤纷的世界,盼望可以早点上班离开这辛苦的学生生涯。

  等到工作了才发现学生时代才是最美好的时光啊,人生可能总是在经历之后才会明白最美好的是什么,在那个十五六岁的年纪,我们曾无忧无虑的一起欢乐、一起嬉闹,那时的快乐是以后的日子中无法代替的美好。

  虽然八零后的青春就要流失殆尽了,但是岁月教会我们成长,教给我们工作的经验,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教会我们成年人应该肩负的责任是什么。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着自己的精彩,不要恐惧胶原蛋白的流逝,而立之年的我们又将会迎来人生的新旅程,青春终将会被成熟取代。褪去青涩与单纯,让我们从容自信的面对青春已不在,迎来优雅成熟的自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