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谦逊做事 诚实做事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9-05-17 11:18:37
编辑: 冯丽娟

  天欲其亡,必令其狂。英雄之道,先狂后亡。凡人之心,先亡后狂。我自狂之,奈何我亡。在生活中,能够立身根基的事不外乎两件:一是做人,一是做事。做人之难,难于从躁动的情绪和欲望中稳定心态;成事之难,难于从纷乱的矛盾和利益的交织中理出头绪。而我认为,最能促进自己、发展自己和成就自己的便是谦逊做人,诚实做事。

  谦逊做人就是用平和的心态来对待周边的一切,是一种面对生活的心态,诚实做事则是一种境界,是做事的尺度。诚实做事不仅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可以提升做人的品质和层次。

  先辈告诉我们,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曲调高和必寡;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人浮于众,众必毁之。个人应适应周边的环境,用一颗平和的心,保持头脑冷静,才能踏踏实实做好事。

  美国开国元勋之一的富兰克林年轻时,去一位老前辈家中做客,昂首挺胸走进一座低矮的小茅屋,一进门,“嘭”的一声,他的额头撞在门框上,青肿了一大块。老前辈笑着出来迎接说:“很痛吧?你知道吗,这是你今天来拜访我最大的收获。一个人要想洞明世事,练达人情,就必须时刻记住低头。”富兰克林记住了,也就成功了。

  现今,与人相处,只要稍有处理不当,就会招致不少麻烦。轻则,心情不愉快;重则,影响日常生活。因此,与人相处,要学会谦逊!调整自己的心态,踏踏实实做人、做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