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狮子沟的不眠夜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9-05-17 11:19:11
编辑: 冯丽娟

  2019年5月8日,星期三,阴历四月初五。打开万年历,这一天和每一个普通的日子一样,既不是法定节假日,也不是周末。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日子,太阳照常从东边升起。一切看上去都和每一个已经过去的昨天一样平常。可是这一天对狮子沟采油作业区的人来说是紧张辛苦而又不平常的一天。

  狮41H1-1-413井10:10分进线,压力1.1MPa

  ……

  狮41H2-1-506井11:25分进线,压力0.6MPa

  ……

  狮41H2井11:40分进线,压力0.65MPa

  ……

  狮205井14:40分进线,压力0.75MPa

  ……

  随着一组组进线数据的上报,意味着狮子沟采油作业区延续了十几年的单井罐生产模式在今天画上了句号。原油倒运成本更小,人力成本更省,计量误差更小,原油储运过程中损失和污染更小的管输生产模式,今天正式开始了。狮子沟的采油工们也告别了爬罐、量罐、加温、拉油的工作。

  狮子沟这个老油田也因为英西的出现而焕发出年轻的活力。既然年轻,就要用更现代化的储运方式把这里的每一滴油输送到目的地。这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狮子沟采油作业区每一位干部员工努力与付出的结果,更彰显出英西的魅力与活力。

  原油进管输的背后隐藏着更细微琐碎的工作:联系资料员把原本固定的所有罐车退了,记录好退车的时间,结算路单运费的时候更加的准确;把今天所有进线的单井罐全部倒空,核准每一口单井的产量,不要因为进管输而产生误差;集输班班长巡沟口至205的干线阀井,上报压力;今晚的夜巡人员需要按时上报基础数据,进集输油井的油嘴前和油嘴后压力、井口温度、各阀井压力温度每两小时上报一次,晚上开车慢一点,注意有无漏点。作业区领导在操心着每一个细小的环节,深怕因事先没想到而造成事后不必要的麻烦,同时也不忘叮嘱天黑山陡注意安全。

  部分单井的夜班人员和驻站值班人员进行了调整。特殊的生产情况,所有的岗位员工都服从全新的安排和分配。夜巡的师傅更是带着比平时更认真的态度开始夜巡工作。20:30分1号阀井池法兰刺漏,直接导致今天进线的7口油井关井。作业区立即联系整改。原本忙了一整天的班长、原本该轮休回家的技术员这时依然都在坚守岗位。如同期待着一个新生儿一般期盼着进线管输能够安全平稳。轻微滴漏的水管线、还有待持续观察的回压和温度,这些看似小小的问题,时时挑战着井上所有干部员工的应急处理能力。他们就像救火队员一样奔赴于每个突发状况点。0:05分关了的7口油井陆续开井继续管输生产。4:46分计配一站至掺水站管线又出现泄露,再次造成6口井关井进罐生产。领导临时调派车辆、组织联系队伍整改、值班技术干部时时监控上报情况、班长带着夜班师傅切换流程倒单井罐、安全员全程现场监护动土动焊……

  这一夜,狮子沟人的辛苦和不易只有自己知道。每个人都拿出一种强大到足以应对所有突发情况、不眠不休的状态,来应对这一晚的工作。

  川端康成说:“凌晨四点,海棠花未眠”。

  科比说:“凌晨四点的洛杉矶满天星星,寥落灯光,行人很少”

  狮子沟坚守岗位的干部员工这一夜也都不曾入眠,狮子沟的天空也是满天星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