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妈妈,我想对您说……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9-05-17 11:19:51
编辑: 冯丽娟

  亲爱的妈妈,我离开您独自在外工作,因为地域的原因,也不能时常回去看望您,心中有些惭愧。母亲节即将来临了,在这万籁俱寂的深夜,我情不自禁的用文字形式写下了对您想说的话。

  不懂世事年少的我,记得小时候填写自己的亲属资料时,在工作那一栏母亲的职业就是家属,那时候不太理解为什么您没有工作,再看看其他同学的母亲工作在这个单位、那个单位的,心中总有一点不理解,感觉很没面子。现在的我长大了,也是为人母,深深地感受到了家属比起任何一个职业都了不起。

  妈妈,虽然您是家属,但在我心里您一直是有工作的,这个工作不是每个人都能胜任的,这个工作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不计报酬——那就是一边照顾着我、一边操持着家。从小到大,您在我的记忆里总是那样热情大方,和蔼可亲,总是对我疼爱有加,关怀备至,总是那样的阳光积极,满怀爱心,总是那样一尘不染,衣服总是洗得干干净净,房间总是收拾得整整齐齐,总是那样的疼爱我;您总是默默无闻的为我和爸爸操心着,像一只辛勤的蜜蜂,忙忙碌碌,很少有时间坐下来歇一会儿,为我创造了一个安静舒适幸福的家。

  蓦然回首,岁月如歌,时光荏苒,打开思绪的闸门,一幕幕激动人心的时刻瞬间划过,却是那样的令人魂萦梦绕……忘不了,小时候,爸爸常年在野外,一年到头很少在家,我总是像跟屁虫似的跟着您,您几乎无论去哪里都带着我,无论我怎样的调皮,您也总是笑眯眯的,从不着急。记得有一个炎热的夏天,简直热的人喘不过气来,可是我却不小心发起烧来,是妈妈您跑前跑后,忙忙碌碌,不是量体温,就是拿湿毛巾给我擦身降温,还把医生叫来给我打了一针,累的是满头大汗,总算是把我的烧退了,迷迷糊糊中,我就睡着了,朦朦胧胧中,我感到丝丝凉意吹来,我使劲睁开眼,看到了妈妈您正在轻轻的给我扇着风,汗水顺着您的脸颊流下来,却全然不顾。您见到我醒来,非常的高兴。亲爱的妈妈,无论何时何地,您总是那样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我真为有您这样的母亲而自豪!

  妈妈,记得以前我都叫你老妈、老妈……有一次我们母女俩在沙发上看电视,我用手指细心地一下一下地理着您的头发。猛然间,看到你的满头黑发中掺杂着几根银丝,那么扎眼,一下子就刺痛了我的眼睛,“老妈,你有白头发了!”我一声惊呼。“傻孩子,你长大了,妈妈就老了呀。”妈妈感慨地说。我眼睛有点发酸,我默默地看着妈妈眼角已经很明显的鱼尾纹,不禁想:我老是叫您老妈、老妈,真的把您给“叫老了”,从那以后我把“老”这个字丢了,只叫您妈妈。因为我感觉到了时间,感觉到了随着我一天天长大,就意味着妈妈一天天变老。等到有一天,您也到了外婆这个年纪,再等到有一天您也会像外公离开您一样的离开我了,我该怎么办?……

  记得我刚工作的第一年,一个人工作在外,您总是担心这,担心那,每次打电话都千叮万嘱。那次过年是我第一次回不了家,在外过年,您担心我孤独,因为从小到大,每次过年我们一家三口都是在家一起开开心心的过年,所以您和爸爸长途奔波的来陪我过年,我真的好幸福,好幸福,因为我有你们。小聚几日之后,你们又匆匆的离开。当你们开车离开的时候,我看着车子越开越远,回到宿舍空荡荡的房间,没有了你们的身影,我鼻子一酸,真的又好想您,好想爸爸,好想我们的家,我希望每次下班回来都能看到你们,再抚摸着您柔软的头发,再拉着您有点粗糙的手,再看着您慈祥可蔼的脸颊,跟您说说话,听您跟我说您的那些往事,听您风趣的话语,再一次看到您的笑。

  如今,我也为人妻为人母,我们夫妻顾着忙忙碌碌的工作,无法顾及到学龄前的小孩子,所以您又再次不嫌辛苦的帮我们带起了孩子。虽然您很多年没带过小孩子了,但是在如今方便的网络下您也了解到了一些育儿知识,比起生我的那个年代,又更加的尽心尽力的帮我带着我们的下一代。我们工作的地方是高原气候,为了让孩子多和我们待在一起相处、交流,您每次都忍着头晕头痛的不舒适,带着宝贝来到这里,虽然心里很盼着你们过来,但是又担心您的身体,您总安慰我说“没事的,适应一下过几天就好了,孩子小的时候就是要和父母多待在一起”。

  有一种爱,默默奉献不求身后功名和回报;有一种情,风雨飘摇中愈见坚定和温暖。您的爱就像窗外的暖阳,一直明媚着我内心最深处的柔软。我知道,即使倾其一生我也无法报答您对我的爱,我只求岁月能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我时时都能看到您眼中的慈爱和温暖。

  妈妈,我发自内心的感谢您这么多年以来对我的养育之恩,谢谢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照顾着我,照顾着我长大成人有了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家庭。现在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照顾着我的孩子。岁月的河流汩汩流淌,您所真心疼爱的宝贝女儿已经长大了,亲爱的妈妈却已经老了,但是,妈妈您爱我的心却依然没有变,女儿对妈妈的感恩之心也没有变。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所有的一切都汇成一句话:妈妈,您辛苦了,谢谢您我伟大的妈妈,我永远爱您!祝您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