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母亲的“咆哮”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9-05-17 11:23:02
编辑: 冯丽娟

  我的妈妈是一个喜怒无常、言行不一的人,关于这一点,我从小就深受其害。小时候听到妈妈最多的就是“咆哮式”说教,因为家里两个孩子,加上哥哥的顽皮,记忆中的妈妈总在絮叨;每次絮叨完,都会问我,是不是刚才吓到你了。

  每每这时,我的心里是复杂的,因为不知道妈妈刚才的絮叨是在说我,还是说哥哥。我会含着委屈的泪水看着妈妈说不出话。而我妈却会无奈的摇摇头,说你哥又闯祸了。

  就这样,我一直以为我妈的每次“咆哮”都是因为哥哥的顽皮闯祸才会这样的,直到有一天听到妈妈对爸爸说:晓梅今天又调皮了,但是她小我又不能说她,就只好怪哥哥没带好妹妹。

  妈妈对我的偏袒,估计哥哥至今都还不知道。

  上初中的时候我的腿总是疼,上体育课的时候疼的不能正常跑步,被同学送去医务室,医务室的校医也说不清楚原因,打电话叫爸爸妈妈把我带去医院检查。我妈急匆匆的赶过来,把我带到医院,当时大夫问了下年龄,捏了捏腿,说:应该是缺钙引起的,先拍个片子看看吧。说实话当时我吓坏了,当时就觉得拍片子该不会是得了什么绝症吧,连医生都无法确诊,还要借助机器。我整个人听到那句话吓得一动不动,还是我妈准备抱起我时,我才回过神。

  等待结果的时候是漫长的,我的心情特别沮丧,水都喝不下去,我妈又展现出女汉子的本色,把杯子塞我手里:耍什么脾气,赶快喝点水。我带着哭腔说:“妈,我是不是要锯腿?”

  我妈一巴掌拍我背上:“不胡乱想不行啊,脑子里都装的什么?”

  我妈怎么这么轻松,我该不会是捡来的吧?我在心里想。

  很久以后我才听爸爸说起,那时妈妈的轻松是伪装的,背过我的时候,给我爸说,我都没给她个好身体,晓梅要是有什么事我该怎么办!

  妈妈的坚强,永远都会在孩子需要的时候展现出来。但谁又想过,她也只是一个脆弱敏感的女人呢?后来结果出来了,医生说是“成长性缺钙”,说白了就是长得太快,骨骼发育钙质跟不上,我妈长吁了一口气,离开医院的时候我开心的几乎要飞起来,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我妈露出鄙视的眼神:“瞧你那怂样,胆子小的不像话。”

  我一直觉得,我妈才是家里的顶梁柱,只要有她在,生活里就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她总是能用她的开朗无畏感染我,让我觉得人生没什么可怕的,每一天都能活得很幸福。我的妈妈,总是故作坚强,明明也会有难过的事情让她哭泣,但她从来不表现出来。我的妈妈,总是装作随意,明明就很担心忧愁孩子,却逼着自己很洒脱不让我有任何负担。

  大概是因为神不能无处不在,所以才有了妈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