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长椅下的锥形钢刺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9-05-17 11:24:11
编辑: 冯丽娟

  在杂志上看到过这样一个现象:在德国柏林的一个公园内,有十几条长椅,并且每一条长椅上都有着相同的标语:请别让每天在此走路的距离小于手指滑动的距离。

  这种长椅的奇特之处在于只要人们坐下来看手机时间超过十分钟,椅子就会发出警告,每条椅子下藏有的4厘米长锥形钢刺就会冒出来。许多游客感受后,都说这种椅子中看不中坐,但是当地的居民明白这椅子的人性化,因为它带给人们的不止一般椅子的舒适,更是一种善意的提醒。我们既然来到公园,就是为了放松自己,可一张小小的座椅,一个智能手机就会使我们在虚拟的世界里不能自拔,还好有人关注到了这一点,才有了这看似奇怪的发明。

  如今,在街边、在广场、在小店内随处可看到坐着低头刷着手机人群,进入无我的世界,可能一坐便是几个小时,从而忽视了身边的人和物。科技发展迅速,这无疑是一柄双刃剑,加之人性中的弱点,我们在享受科技带给我们的方便、快捷的时候,当沉浸在手机的虚拟世界中的时候,仍然需要一条绳,一根针,像古人一样头悬梁,锥刺股,将虚幻世界中的我们抽离出来。此时,就需要柏林公园的带刺的长椅来适时、善意的提醒你,抬起头来,欣赏这个世界。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夏风清凉,花朵娇艳,秋夜星垂原野,虫鸣此起彼伏,冬日白雪皑皑,雪花飘飘。四季各有风景,需要我们放下手机,在这美好的坏境中,和身边的人说说话,陪亲爱的父母拉拉家常,约亲密的朋友谈谈理想,对经过的陌生人报以微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