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无影灯下的平凡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9-05-17 11:26:05
编辑: 冯丽娟

  有一种职业,没有经历,你就不会明白她的艰辛!有一种艰辛,没有体会,你就不会明白她的快乐!有一种快乐,没有品尝,你就不明白她的滋味!这,就是护士,在无影灯下最平凡、最平淡、最单调的人。

  在这个花红柳绿的五月,5·12护士节与我们如约而至。她鲜活了五月,笑醉了季节。五月对于我们护士,是快乐的、是惬意的、是无私的、是贴心的。因为,五月有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

  自从护理先驱南丁格尔女士提着一盏小马灯点燃生命之光,使我们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天使!我们便在人生的舞台上展示出了最优美的白衣神韵。40平米的无菌空间,是我们展示自己的最美舞台,我们常年与无影灯为伍、与孤独寂寞为伴。我们习惯了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一个动作的交流,我们理解了生离死别,却往往不能有更多的陪伴。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您注意到了吗?天使们正轻声歌唱着南丁格尔的誓言,迈着轻盈的步伐,巡回在医院各个科室的病房间,对,巡回!手术室作为一个独立且封闭的医技科室,有一个特别亲切的名字,叫巡回护士,与她对应的名字叫器械护士,就是她们配合了手术室的每台手术,在保证了病人安全的同时,也撑起了手术室的半边天。在这个神秘的地方,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奔忙和不息,平凡和琐碎,组合成了这里的点点滴滴;在这里,给人一种恐惧却又踏实的感觉,每一位需要手术的病人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紧张、焦虑和依赖等心理,所以手术室术前访视病人和术后回访病人的沟通和亲情服务对病人的手术和术后康复有着很大的影响,虽然我们是没有翅膀的天使,但我们的爱已从患者的每一个手术中飞过。

  手术室护士岗位伴随着我的青春和成长,让我学会了理解与包容。两年前的大年三十晚上,正当我和家人享受天伦之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了我的快乐,电话里只说了五个字“有急诊,速来!”此时的我,满心抱怨,但我不得不把孩子,父母,爱人抛在身后,顶着寒风向医院奔去。看着漫天的烟花,听着爆竹阵阵,我心中有说不出的难过!可当我走上手术台时,看到那被疼痛扭曲的面孔时,那一刻,我突然理解了,在这共享天伦的时刻,患者的痛苦远远大于我们与家人短暂的分离。此时,无影灯下,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目标,与死神作斗争,同时间争分秒。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手术成功了,没有穿孔,没有感染,病人脱险了。当巡回护士把病人推出手术室时,病人家属喜极而泣的感谢,是送给我们那个新年最好的礼物。

  献上一片爱心,献出真情满怀,患者痊愈后的笑脸和真诚感谢,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褒奖。我们的青春在病床边悄悄逝去,我们的理想在现实中熠熠闪光。面对患者,我们把微笑写在脸上,把心酸埋在最心底。如有人问我:“世界上谁最美”?我会自信的回答:“是我们无影灯下的护士”,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但却在平凡中呵护着每一个珍贵的生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