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采油四厂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推进精细注水管理水平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9-05-17 11:31:33
编辑: 冯丽娟

  为进一步夯实注水管理基础,经采油四厂工会研究决定开展为期100天的注水专项劳动竞赛。针对此次劳动竞赛,该厂注水项目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指标为起点,积极组织各相关业务部门积极参与劳动竞赛,紧紧围绕科学配注、措施挖潜、系统运行、科研攻关等方面开展工作,不断强化注水管理基础,进一步推进采油四厂注水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加强注水基础工作,夯实原油稳产根基。一是积极实行注水日管理制度,使管理触角延伸到每个岗位,将注水管理工作落实到单井。监控每日系统压力、单井注水量情况,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完善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作机制,便于及时查找原因、对症下药,确保单井配注符合率的全面达标;加大水质节点监控,便于准确掌握节点动态变化,有效消除影响水质达标的不稳定因素;完善台账的建立,记录每日出现的问题,结合注水节点管理制度,将责任细化到人头,刚性考核、及时通报,切实扭转“重油轻水”思想,提高注水工作的重视程度,有利于油田“有效注水”。二是精细选井,确保水井措施效果。针对目前油藏水驱特征,严格水井措施论证,将地层静态资料与生产动态测试相结合,严格按照《2019年精细注水实施方案》实施,应用以往成熟工艺体系,不断优化施工设计方案,做好施工前现场情况摸排,保质保量的完成《2019年精细注水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水驱动用程度,为老井稳产、上产筑牢基础。

  规范现场注水工作,提高注水管理水平。一是加强培训力度,提高全员综合素质。强化管理制度、操作技能等知识的培训力度,使岗位员工对现场标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基本素质;强化注水基础知识培训,增强对个人能力提升的训练,提高全员素质;为确保注水设备正常运转,对相关技术人员及操作人员进行设备运行原理、操作标准及关键参数的运行控制等方面的培训,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和管理。二是持续开展注水井专项普查,加大欠注井分析及治理力度,分区块摸排欠注原因,针对不同油藏和不同欠注原因逐口井分析,拓宽思路寻求注水井欠注治理新途径。三是严把注水井措施作业现场质量关,确保作业合格率,对水井工具入场检验、入井跟踪,核实管柱、座封在场监督。

  落实日报分析制度,狠抓注水符合率。将月考核检查与日常抽查有机结合,对存在问题整理归类并督促及时整改,限期复查。将注水基础工作、注水井洗井、加药、水质检测等问题整改及制度执行纳入考核,通过周通报、月考核,有力保障各项阶段性任务指标顺利完成,确保注水专项劳动竞赛圆满完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