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采油三厂多举措拧紧安全生产“螺栓”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9-05-17 11:32:05
编辑: 冯丽娟

  进入二季度,采油三厂结合近期生产运行特点,坚持“全面检查,重点整改,不留死角”的原则,以“管控好每一处风险”为着力点,构筑安全防线,为原油生产拧紧安全“螺栓”。

  精细管理,狠抓落实。该厂坚持做到“查工作必须查安全”,通过不定人、不定时、不定形式加大现场设备排查,不断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及现场管控力度。重点对设备接地、抽油机保养、关键部件润滑、设备异响震动、高压设备安全阀是否及时校验完好、高承压管线设备有无砂眼渗漏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坚持“安全工作开展在一线,安全问题解决在一线”的原则,对现场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逐一记录,并建立“诊断病例”,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跟踪落实整改进度,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培训,提高技能。根据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该厂通过安全教育材料、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等,要求员工结合“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考”教育培训制度,举一反三,从中吸取教训,突出岗位责任制、操作规程及易发事故预防措施等方面的学习,提升各岗位自我保护能力,坚决杜绝“三违”行为的发生。同时,以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为抓手,加强对春季防火、安全管理规定、事故案例等内容的学习,不断提高员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加强监督,提升安全。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应急处理措施,通过提升岗位安全员现场安全监管意识,使员工紧绷“安全生产弦”。同时,严格落实夜间巡查制度,不断强化员工岗位责任心,确保安全受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