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采油四厂强化注水日管理 三个“有利于”稳注水基础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9-05-17 11:33:25
编辑: 冯丽娟

  为切实做好“有效注水”、夯实油田稳产基础,进一步推进采油四厂注水劳动竞赛的顺利进行,该厂始终本着“以精细注水为核心”的工作理念,以管理提升为切入点,不断深入思考、大胆创新,以日为时间单元,持续做好注水管理跟踪、分析工作,摸索注水工作精细之道、发展之路。

  该厂注水日管理制度主要涵盖日注水量、注水压力、洗井情况、水质化验、单井超欠注统计、水井作业进度、特殊情况等内容,比较全面的反映了注水运行动态,为有效监管注水运行情况提供了全新思路和有效手段,推动了注水管理工作持续提升,也正是该举措实现了三个“有利于”。

  一是有利于油田“注够水”。通过每日监控系统压力、单井注水量情况,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完善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作机制,便于及时查找原因、对症下药,确保单井配注符合率全面达标;二是有利于油田“注好水”。通过水质节点监控,便于准确掌握节点动态变化,有效消除影响水质达标的不稳定因素;三是有利于油田“有效注水”。通过建立台账,记录每日出现问题,结合注水节点管理制度,将责任细化到人头,刚性考核、及时通报,切实扭转“重油轻水”思想,有效提高注水工作重视程度。注水日管理制度的持续实行,使管理触角延伸到每个岗位,将注水管理工作落实到单井,细化了月度考核内容,迈出了精细管理的新步伐,为实现精细注水提供了有力手段和思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