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采气一厂完善数据采集 擦亮生产眼睛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9-05-17 12:55:42
编辑: 冯丽娟

  完善与加强气田气井数据采集是安全生产的先决要求,落实各集气站可视化、可监管是安全生产的有利保障。近日,采气一厂结合近期生产实际,组织人员认真校验了气田各生产现场及井场压力表,不断规范注水数据录取工作,细致清洁了各场站监控摄像探头。

  合格可用的场站设备决定了生产数据是否准确。该厂采气作业区及时对井场及站内到期的压力表送往维护管理中心进行校验检查,并陆续对校验后的合格压力表进行安装,目前场站压力表已全部安装完毕,井场压力表已完成部分安装。

  正确规范的数据录入有利于气井生产有效判断。气田部分气井呈现水多气少的生产状况,气井出水计量成为分析气井生产动态的重中之重,注水数据准确录入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日益凸显。为进一步统一注水站各班员对注水参数数据的录入工作,作业区地质工程师对注水班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培训讲解,并认真示范数据录入的完整流程,在提高注水员工对参数录取工作的准确性、有效性、快速性的同时,规范了数据录入操作,为气井出水分析强化了数据采集基础。

  清晰洁净的视频系统实现了场站全天安全监控。视屏监控画面为采气作业区实现场站无人值守创造了良好条件,也为巡夜职工照亮了场站道路。因近期频繁受到雨、雪、雹、沙等恶劣天气的影响,各集气场站摄像头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污浊现象,各作业区及时对所有集气站监控探头进行清洗,为视屏监控系统擦亮“眼睛”。

  下步,该厂气田职工将专注细节,用“在岗一分钟,尽责60秒”的工作责任感,迸发激情,凝聚力量,强化数据采集,筑牢安全堡垒,为涩北气田安全生产打牢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