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采油四厂物资管理“真功夫”挖出降本增效新潜力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9-05-17 12:57:03
编辑: 冯丽娟

  二季度,面对生产大忙季节,采油四厂在精细管理、成本管控、安全监管、制度考核上狠下“真功夫”,挖出降本增效新潜力。

  严格物资管理,提高装卸质量,在“管理挖潜”上下功夫。合理制定物资到货规划,严格遵守物资装卸操作程序,提高物资装卸质量,做到卸车物资摆放一次到位。严格控制好进站物资质量,落实每道现场外观检验工序及每个岗位的质量责任,以工序质量保证物资质量,确保生产有序受控,物资质量稳定。

  认真分析费用,制定降本措施,在“成本挖潜”上下功夫。对全站范围内的所有切块费用逐项分析,制定降本增效措施,在吊车、卡车使用上,尽量做到集中处理,整装配发,防止不必要的成本发生,力将每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实施问题查改,在“安全挖潜”上下功夫。针对体系审核和基础考核查出的问题,各岗位员工对照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改进不足、完善管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和岗位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对查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列出措施,逐条化解;重视追根溯源、一挖到底,从根源彻底治愈“病症”。对已经出现的问题,加强原因分析,全员、全方位、多方面寻找薄弱环节和解决办法,分类施策,落实责任人和整改期限,限期完成,并定期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通过看现场、对资料、查图片等方式,定期复查,保证效果。

  注重日常考核,严格落实责任,在“制度挖潜”上下功夫。以抓规章制度落实、抓标准规范执行为着力点,加强日常督导、月度考核、季度检查充分结合,严格考核不留情面。为保证考核细则公平公正、严格有效,进一步细化内容、量化标准、严堵漏洞,保证严格考核有据可依,为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执行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