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油田简介 | 企业资质 | 创业历程 | 创新成果 | 企业荣誉 | 石油人物 | 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 油田风貌

花土沟基地低压供电线路预防性“体检”全面铺开
来源: 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 2019-05-17 12:57:32
编辑: 冯丽娟

  5月13日至20日,花土沟基地低压电气线路预防性检修全面铺开,一场“查隐患、补短板,抓落实、保平安”的平稳供电“战役”就此打响。

  本次预防性检修主要对基地公寓、采油、运输、管子站、油建五条0.4KV低压供电线路,39个箱变、13座集中计量间、167个楼头电表箱等电气设施展开历时7天的预防性检修。检修工作内容包括对电气线路主要接点、开关、配电柜、分接箱等进行除灰清扫,更换和紧固松动的配电设施,对锈蚀严重的接地进行更换,巡视维护配电设备等。检修现场,检修人员严把检修质量关,对设备检修、消缺等每一个步骤,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执行检修标准,确保检修工作优质高效完成。

  为确保低压电气线路检修工作安全、优质、高效开展,花土沟社区管理中心安全培训“先行”,组织全体参检职员工重点学习电工安全操作规程、检修风险因素辨识与安全控制措施、触电应急预案等内容;检修期间,安全监督旁站,确保检修全过程安全可控;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以老带新”“师带徒”等传帮带活动,全面提高参检人员安全意识与技能水平。

  此外,该中心建立完善了低压电气线路检修考核表,明确了每名检修人员的工作任务、工作标准、操作程序、安全措施等,检修验收组将严格对检修项目进行验收,按质、按效进行考核,确保所有检修点走到、检到、查到,无漏项缺项。

  目前,花土沟基地低压电气线路预防性检修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