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省委领导 旅游 本地通三江源头 博客青海 游戏
 新闻 理论 本网专题 播客 青海湖可可西里青新论坛下载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民族文化 雪舟三绒
青海政法在线
e龙旅行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民族文化 雪舟三绒
青海政法在线
e龙旅行网
 
 
 
   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首页 > 今日要闻 正文
研究显示咖啡因有助于保护老年妇女智力
 
http://www.qhnews.com   新华网  2007-08-07 12:19
 
    新华网巴黎8月6日电(记者卢苏燕)法国和葡萄牙科学家最新合作完成的一项研究显示,咖啡因有助于保护老年妇女的智力,并可以控制女性阿尔茨海默氏症(早老性痴呆)患者的病程发展。

    这项研究是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所和葡萄牙里斯本大学神经学实验室合作完成的,研究报告发表定于7日出版的《神经学》专业刊物上。

    这项研究的法方负责人里奇女士介绍说,在过去4年里,他们对法国7017名65岁以上老人进行了追踪调查,其中妇女4197名,男子2820名。调查结果显示,每天至少喝3杯咖啡或6杯茶的老年妇女在记忆、语言表达及逻辑思维等方面的能力明显强于每天只喝少量咖啡或茶,甚至根本不喝咖啡或茶的妇女。但咖啡因对老年男子的认知能力似乎没有影响。

    里奇女士强调说,他们在研究过程中充分考虑了年龄、学历、血压、心脏病、精神状况以及生活能力等其他方面对认知能力的影响。此外,研究还发现,大量摄入咖啡因虽然不能防止老年妇女患阿尔茨海默氏症,但可以减缓病程发展。

    关于咖啡因对老年男子的智力保护不起作用的问题,这位专家认为,这可能是由于男女对咖啡因的代谢方式不同,也可能是由于激素在咖啡因代谢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编辑: 马凤兰
 
 
评论 笔名:

发表标题:

  

相关文章
 
新闻搜索
关键字:
 
 
 
·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央对陈良宇的处理   07-08-06 13:23
·伊能静拍戏穿解放军服装遭台绿营人士责难   07-08-07 08:43
·国家发改委明确发出保持成品油价格稳定的信号   07-08-06 13:07
·首届中国海拉尔中俄蒙国际青年艺术节闭幕   07-08-06 21:24
·劳动保障部要求谋划好今后三年的养老金调整   07-08-06 21:20
·美驻外使领馆再遭威胁 “基地”播1小时恐吓录像   07-08-06 15:37
·为了52名兄弟 记者直击野三关隧道透水大救援   07-08-06 17:09
·中国已投入4.7亿保护和治理青海湖生态环境   07-08-07 10:55
·中国政府20年投入农业综合开发资金近千亿元   07-08-07 09:20
·外电热议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盛赞中国筹备工作   07-08-06 13:09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2005,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 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青B2-2004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