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会议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10 08:16    编辑:王金秀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9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进一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深刻阐释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科学内涵和民族区域自治等民族工作的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是指导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青海是多民族、欠发达的省份。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迅速作出部署,并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要着力做好四件事。一是深入学习宣传会议精神。通过各级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校培训和媒体宣传,使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二是开展民族工作大调研。 由省委常委牵头,集中开展调研,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提出工作措施。三是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继续推动《青海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实施纲要》确定的十个方面20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推进我省与川甘交界地区平安与振兴工程的实施;深入宣传创建工作先进典型。四是全面部署全省民族工作。年底前,充分运用大调研成果,开好全省民族工作会议,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署工作,不断提高在民族地区的执政能力和水平。

  会议进一步学习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研究了我省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彰显了我们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自觉,是在新的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再部署。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组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为永恒课题,切实做到从严、具体、实在,抓常、抓细、抓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青海省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和《青海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