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标题头条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4-12-15 07:24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14日,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并作重要讲话。

  骆惠宁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总结了2014年经济工作,提出了2015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李克强总理阐述了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具体部署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这次会议对于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骆惠宁指出,要全面正确地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做到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深刻把握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更加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深刻把握宏观政策取向,增强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深刻把握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抓住关键点和着力点;深刻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重大要求,提供强有力支撑和保障。

  骆惠宁强调,要精心谋划好我省明年的经济工作。一要深化对新常态的认识。新常态是国内国际形势共同作用的结果,是经济长周期变动趋势的反映,具有客观真理性和历史必然性。我们一定要科学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尊重经济规律,顺应这个大逻辑,既看到挑战、又看到机遇,坚定发展信心,更加奋发有为,牢牢掌握主动权。二要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实现了持续稳步发展,主要指标可达到预期水平,特别是结构调整继续发生积极变化,生态保护建设力度加大,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民生改善成效显著。但也出现工业下行压力大、财政增速收紧等困难。要全面分析,既看到取得的成绩、又正视存在的问题,从大趋势上深入查找根源,总结实践经验,为今后工作提供有益借鉴。三要正确把握发展方向。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合理确定经济发展预期目标,既要千方百计稳增长、更要大力改革调结构,按照主体功能区定位和自身优势,坚持以生态文明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正确处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关系,抓住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机遇,不断培育新增长点,更好地在资源富集、生态脆弱地区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路子。四要积极实施有效政策。近年来,中央和省里出台了一系列经济政策,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上又提出了许多举措。要进行系统梳理,把这些政策措施组合好、优化好、实施好。要有效发挥政府作用,根据国家宏观政策取向,努力探索新常态下经济工作的方法,依法调控和治理经济,把住经济运行合理区间的“上下限”,做好结构调整的“加减法”,促进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五要切实转换发展动力。推动新常态下经济发展,必须加快改革和创新。目前,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态势初步形成,共识不断凝聚,效果正在显现。要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坚持把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作为改革重点,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大力培育市场主体,鼓励各类企业竞相创新创业,为进入新常态拓宽发展空间。认真抓好国家确定在我省开展的生态文明制度、司法体制、医药卫生体制等试点工作,努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不断实现突破,彰显特色和亮点。六要注重强化党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重大经济问题的研究,自觉把经济工作抓在手上。要实现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观念、体制、方式方法与时俱进,加强党领导经济工作制度化建设,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法治化水平,增强党领导经济工作专业化能力,锐意进取、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良好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省委工作机构、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军区政委,武警青海总队军政主官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