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标题头条

承接、清权、晒权齐头并进 我省提前一年完成减少行政审批事项目标任务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4-12-25 08:05    编辑: 王金秀

  青海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按照“全面推进,重点突破,形成特色,健康运行”的总体要求,我省加快推进各领域、特别是以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记者从省编办了解到,截至目前,省政府共取消下放423项、优化调整79项行政审批事项,提前一年完成省政府在2015年底前减少行政审批事项三分之一的目标任务。

  今年人代会上,省政府郑重承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争取用两年时间,即到2015年底前,完成本届政府行政审批事项减少三分之一以上的目标。围绕这个目标,省政府对承接、取消下放、调整和保留的审批事项进行了梳理,三次共取消下放423项、优化调整79项行政审批事项。同时,积极清理“红头文件”,根据《国务院关于严格控制新设行政许可的通知》要求,对涉及行政审批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的文件、部门规范性文件进行了专项清理,共审核2132件。在此基础上,突出政府职能转变,在今年省政府部门机构改革中,对取消下放、承接调整的共计480项职能转变事项在42个部门中作了重新梳理和明确。对省级保留的464项审批事项形成汇总清单后,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和《青海日报》上进行了公开,在网上设置了在线意见提交功能,截至目前点击率为11018次。与此同时,全省各地区开展行政审批事项清权晒权工作,目前,全省5个市州、22个县区先后公布了行政审批汇总清单。

  简政放权措施逐步实施后,省政府对落实情况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检查评估,根据评估成果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一次集中清理。除行政许可事项外,根据国务院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一审批类别的要求,将现保留的28项非行政许可审批转为政府内部审批事项或行政服务工作,同时,为加快推进工商登记注册制度便利化,推进全省“先照后证”登记制度改革,将31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取消或改为后置,经12月5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以省政府第104号令的形式印发。目前,我省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为413项,本届政府减少行政审批事项三分之一以上的目标任务提前一年完成。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