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标题头条

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谋划2015年经济工作 听取省人大政协工作汇报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4-12-26 08:15    编辑: 孟宁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2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谋划2015年经济工作,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协党组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14年,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顺应大势,主动作为,全省经济保持了平稳增长,结构不断优化,民生持续改善,较好地实现了发展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发展进入新常态,这既意味着我国经济正在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化,又意味着我们将在较长时期内面临经济下行压力,根本出路在于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在这个重要时期,关键要有好的精神状态、好的工作作风,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各项重大举措落到实处,实现爬坡过坎。

  会议指出,做好2015年工作,要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以生态文明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主动适应新常态,全力稳定增长,加快结构调整,狠抓改革攻坚,强化创新驱动,持续改善民生,更好地在资源富集、生态脆弱地区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路子,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

  会议认为,2014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省政协党组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围绕省委“24”字战略任务的落实,依法按章全面履行职责,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有力促进了全省民主政治建设,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协党组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与时俱进地做好工作。要围绕青海省庆祝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提出的要求,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各族人民的主体作用,加快制度改革,实施科学立法,增强监督实效,改进代表工作,推动人大事业不断发展。要围绕青海省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提出的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着力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作用。省委省政府要积极支持人大、政协开展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意见。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线,以加强思想理论建设、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完善党内法规制度、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重点,扎实推进组织工作,为实现治青理政战略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会议强调,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意义重大。要对老干部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为社会进步增添正能量。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的汇报,认为整改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持续整改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同意成立省委第五巡视组方案和2015年省委巡视工作方案。会议审议了我省《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