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标题头条

“每月返还50元医保补贴”系谣言,老人别上当!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12-30 16:54    编辑: 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报道) 最近,一则“退休人员填表登记后即可领取每月50元医保补贴”的消息在西宁市不少市民的手机上传播,害得许多老人专程跑到社区去咨询,甚至因为拿不到所谓的“补贴”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12月30日,本网记者向西宁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求证,医保科工作人员答复,手机上疯传的这则“返还医保补贴”消息是谣言,请大家不要轻信。

  这几天,西宁市多个社区和部分街道办事处突然涌进许多前来要求填表登记的老人。这些老人声称,听说填表之后就能拿到每月50元的医保补贴,还有老人抱怨,为什么社区不早些通知自己。因为没有接到相关部门关于此事的通知,许多社区工作人员感觉一下子懵了。见无表可填,也拿不上所谓的“医保”补贴,一些老人甚至开始责骂社区工作人员。

  经本网记者查证,这些前来要求填表的老人多半是从手机上看到这样一则消息转,大家转告一下上岁数的,他们不会网络,知道消息少。转发通知,凡是买断工龄,已退休的同仁们,带上你的退休证,身份证,医保卡到街道去登记填两张表,每个月就会有50元的补贴,返在医保卡里。街道的人是不会通知我们的。从今年一月就开始了的。有人已领了10个月的了。这个补贴是不会补发的。啥时办理的啥时开始发。看到的朋友都帮忙转发,你轻轻一点可以让更多的朋友得利!”。许多老人得知消息后,误信消息中“啥时办理的啥时开始发”,没有经过查证便直接跑到社区要求填表,一些老人因为不在户口登记地居住,还打车赶到社区……因为没有接到任何部门关于“医保补贴”的通知,各社区的工作人员只好答复,不知道这回事儿。有的工作人员查证这则消息是谣言后,答复前来要求填表的老人,被误以为“不给办”,结果挨了骂。

  到底有没有这回事儿呢?且来听听权威部门的说法。12月30日,本网记者就此事向西宁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医疗保险征缴科查证,该科工作人员答复,这则“填表登记后每月返还医保补贴”的消息确系谣言。有关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等方面的政策变动,社保部门会在第一时间通过正规新闻媒体和官方网站公布,请广大群众不要听信谣言和未经证实的消息,更不要传播谣言。

  12月30日,记者在西宁市城中区某社区就见到了前来要求“填表登记领取医保补贴”的几位老人,他们得知这则消息是谣言时,十分生气,大骂造谣者,有位老人还赶紧把自己的手机拿出来,将微信朋友圈转发的这则谣言当场删除。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