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青海西宁好人马永福三亚勇救内蒙古教师获点赞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2-23 08:40    编辑: 刘志强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刘志强 报道)“我当时也没有多想,就想到要救人……其实,救人只是举手之劳,真的很普通很平常。”说这话的是青海西宁人马永福。

  2月22日,《三亚日报》报道了一篇题为《内蒙教师游泳遇险 西宁游客及时相救》的文章,文章发表后,南海网、三亚新闻网等各大网站进行了转载,同时,有关马永福的事迹在微信中转载,并获得各大网友们的点赞。

  当晚,记者通过南海网记者了解到,原来,被救人名叫刘莉,是内蒙古呼伦贝尔的一名英语教师。2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中午,她和家人来到三亚湾国际会议中心前的海滩晒太阳。随后,自觉会点水性的刘莉(前几天她在浮标区游过几次)便自己下海游泳了。当天,三亚风和日丽,她在浅水区游了一个来回感觉很好,再游时不知怎的就被海浪带到了深水区,游了一会想站起来却发现脚已踩不到沙子。当时,她的心就有点慌了,于是马上调整方向极力想游回浅水区,但是没有力气加之泳技不佳呛了几口海水之后,一边在水中扑通挣扎,一边高声连喊“救命!”。

  就在这危急时刻,马永福听到了求救的呼喊声。听到有人溺水后,离刘莉距离约60米的马永福毫不犹豫在20多秒钟的时间奋力游向了刘莉,并把手伸向了刘莉。已经喝了半肚子海水的刘莉使劲地抓住了马永福的手,并下意识地拼命搂住马永福的脖子。在马永福的努力和其他人的帮助下,刘莉终于回到了岸边。

  事后刘莉和妹妹把随身带的钱送给马永福及其家人以表感激,但被马永福拒绝了。 “我们一家被马先生及家人的高尚风格所感动。当今的社会有的人见死不救,被救的人又去讹诈救人的人,在时下这个世界里,我们多么需要正能量,需要马先生这样的人。”刘莉对记者说道。

  据悉,马永福是西宁市人大代表,现年53岁。在人代会上,他还提出了关于建立民族特色一条街、建立健全清真食品市场准入办法和管理制度等建议。“马永福是一位热心的大好人,在西宁经常参与一些公益事情,我必须为他点赞。”熟悉他的一位自媒体人说道。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