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我省代表团认真审议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罗藏    发布时间: 2015-03-06 08:35    编辑: 朵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3月5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我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并发言,骆惠宁主持并发言,郝鹏、任建新、李小松、邓晓辉等代表分别发言。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到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王勇代表说,这次“两会”是在全面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二五”收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深入分析了面临的问题、困难和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年工作的6项主要预期目标和四个方面重点工作、43项具体措施,目标明确、客观务实,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是一个坚定信心、充满决心、提振民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今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上下齐心、迎难而上,在各自分工负责的领域努力完成好任务,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青海是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自然资源丰富,战略地位特殊,因此要牢牢把握总书记对青海省“两个特殊”的重要定位,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区位优势和自身特色,在推进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中大有作为。按照中央要求,以生态文明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做足做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这篇文章,为全国人民守护好生态屏障,让青海广大群众从中得到实惠。大力发展特色农牧业、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地方经济新的增长点,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努力让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骆惠宁代表说,李克强总理作了一个好报告、充分反映民意,是破解发展难题的改革宣言书,我完全赞同。2014年,我国经济保持了7.4%的增长,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同时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民生不断改善,尤其是改革的深化,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政府工作始终有那么一股精气神,对稳定社会预期起了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报告在部署2015年工作时,体现了沿着正确方向、保持战略定力;继续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思路。我相信政府工作将更加给力有效,全社会创业创新能力将更加增强,我们能够用改革激发的市场活力对冲经济下行的压力。骆惠宁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大化解过剩产能的工作力度;二要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为实体经济服务;三要进一步增强地方政府的项目建设配套能力。

  郝鹏代表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确定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政府工作层面的集中体现和全面贯彻,是“四个全面”要求在年度工作中的具体展开和统筹落实,是一个把脉国情、顺应民意、凝聚人心的好报告。学习报告,体会最深的有五个方面:一是积极主动引领经济新常态;二是更加注重打造改革新动力;三是遵循规律开拓发展新空间;四是顺应期盼增添民生新福祉;五是开启法治政府建设新征程。当前,国家大政方针已定,我们各个地方、各级政府都要更加奋发有为,更加敢于担当,找准宏观政策与各自实际的结合点,趋利避害,攻坚克难,发扬钉钉子精神,积小胜为大胜,以各地改革创新、竞相发展的活力汇聚成全国整体稳中求进、提质增效的新态势。

  任建新、李小松、邓晓辉等代表分别就海洋强国战略、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加快“宽带中国”建设、促进“两化”融合等主题作了发言。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