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老旧小区换新颜 我省今年实施棚户区改造六万多户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邢曼玉    发布时间: 2015-03-13 08:23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原来散热快的墙体有了保温层,到处走风漏气的钢窗换成了封闭性很好的节能窗,楼体美化一新,小区干净整洁……这是位于西宁市城北区原省一建公司家属院实施棚户区改造后的模样。

  近年来,我省坚持把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作为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的有力抓手,一批批在时代变迁中失去光彩的老旧小区脱胎换骨,重新焕发新颜。今年,我省将重点改造集中连片的棚户区,并逐步向零星分散区域(包括城中村、城郊村)延伸覆盖,进一步加大融资力度,实施棚户区改造64546户,其中,城市棚户区改造63110户,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1436户。

  根据实际,今年我省将把户型合适的存量商品住房纳入安置房房源。在棚户区项目建设中,将建立项目审批快速通道,优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加快规划、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查等技术准备,依法高效组织招投标;优化改造项目施工组织,加强资金、技术和施工力量等要素保障。同时,将更加注重改造质量,因地制宜采取拆除新建、改扩建和综合整治等多种方式,努力实现住房改善、配套完善、环境美化的改造目标。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