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我省再次提高高龄补贴标准 从今年1月1日起在原基础上月人均调整提高20元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赵静    发布时间: 2015-03-18 13:38    编辑: 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 经省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今年继续提高全省高龄补贴标准,从今年1月1日起,将70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标准在原基础上月人均调整提高20元。提标后,70~79周岁的老人每人每月70元;80~89周岁的老人每人每月80元;90~99周岁的老人每人每月100元;10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140元。这是继2014年提高高龄补贴标准之后再次提高补贴标准。

  2015年,我省享受高龄补贴人数29.60万人,经测算,调标所需资金7102.94万元。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青海省高龄补贴制度意见的通知》规定,此次调标新增资金仍由省、市(州)各按3:7比例分担。其中,省财政负担2130.88万元,市(州)财政负担4972.06万元。

  继续提高高龄补贴标准,是省委省政府坚持小财政办大民生,打造民生改善“升级版”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使广大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推动了老年社会福利事业的发展。持续提高高龄补贴标准,还对于改善高龄老人生活、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尊严感、体现社会对长寿者的尊重、进一步营造尊老爱幼的良好社会氛围都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