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会议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3-22 17:14    编辑: 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讯 3月20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我省参会代表委员认真履职尽责,向大会提交提案111件、建议104件,充分反映了全省各族人民的关切。全国“两会”确定了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也是面向全国各族人民的春季总动员。我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部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两会”精神。

  会议认为,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落实“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战略思想和战略部署,具有重大统领和指导意义。我们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实际,以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省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俞正声、刘延东等中央领导到青海代表团的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抢抓机遇,发挥比较优势,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资源深加工,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把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更好地提升藏区教育和就业水平。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重视培养宗教界代表人士,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精神。强调要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在“四个全面”大局中去考虑,增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自觉性,创新内容和载体,改进方式和方法,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加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最美乡村和最美城镇创建工作。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发挥示范作用。要注重见事、见微、见效,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会议听取了今年全省重点项目安排意见的汇报。强调要始终重视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在保持投资较快增长的同时,不断优化投资结构,以重点项目投资带动引领全社会投资。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招商引资工作,以项目为载体,拓宽融资渠道,创新投资运营机制。要深化项目审批改革,加快前置审核工作,抓住施工期,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要拓宽视野,广聚智力,加大项目储备力度,谋划好“十三五”重大项目。

  会议审议了青海省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