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骆惠宁在青年创业孵化园和高校调研时勉励广大青年 树立创业雄心 勇立创新潮头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许存师    发布时间: 2015-05-03 08:06    编辑: 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 “五四”前夕,省委书记骆惠宁深入青年创业孵化园和高校调研,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勉励大家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树立创业雄心,勇立创新潮头,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贡献力量。

  省青年创业孵化园开园以来,已孵化企业131家,园外孵化524家,被团中央命名为“国家级青年创业示范园区”。手绘地图、多媒体导航、手机导游、无人机测绘、互联网早教……新奇灵动的创意产品,吸引着大家的目光。骆惠宁驻足观看,询问设计理念、产品研发及市场需求情况,希望企业注重研究市场,加强产品推广。他肯定了孵化园的创业示范带动作用,强调要不断创新和强化孵化手段、孵化服务,为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更好服务。

  青海深度传媒是从孵化园成长起来的从事动画影视制作、赛事推广的企业。骆惠宁观看了动漫作品,称赞年轻人们创作的动画富有想象力和鲜活度。得知企业动漫已在央视打响,骆惠宁十分高兴,关切地询问青海动漫行业最缺什么。得知最缺专业技术人员时,他叮嘱随行的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应面向市场需求开班设课,培养动漫人才,为企业提供发展支撑。他对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们说,看到企业成长起来了,为你们感到高兴。有理想、肯奋斗,就会成功!

  离开孵化园时,青年创业者们纷纷围拢过来。骆惠宁对大家说:“你们是今天的创业者,明天的企业家。从大家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通过创业展示的青春辉煌,也看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希望。你们是青海未来发展的动力,也是大众创业的航标。”他充满深情地说:“虽然我比你们年长,但我的心与大家是相通的,希望我们永远年轻、共同奋斗!”一席话点燃了大伙的激情,大厅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青海师大计算机学院研发的汉藏翻译系统处于全国领先水平。骆惠宁观看翻译演示后指出,科研成果的最大价值在于推广应用,要改革高校科研人员的考核机制,使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在师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骆惠宁与师生们围坐交谈。学校负责人汇报说,近年来学校坚持办学跟着市场走,在有针对性地调整学科专业的同时,强化了对大学生的创业培训,现在毕业生就业率逐年提高。骆惠宁点头称许。他指出,大学生毕业后能就业、能创业,这才说明大学教育是成功的。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各方面更要重视做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交谈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不仅大四学生介绍了近期创业计划,而且大一大二的同学也谈了将来创业打算。骆惠宁十分赞许他们强烈的创业意识,鼓励大家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能力,在创业创新的广阔天地中大展宏图。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